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ewhan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ewhan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名称 Mewhan

艺名 みゆはん、Mewhan

国籍 日本

出生 1992年1月31日(29岁)

唱片公司

Victor Entertainment

事务所 CloudNine

Production Ace(预所属)

音乐类型 J-POP

使用乐器 钢琴、吉他

活跃年代 2015-

代表作品

ぼくのフレンド

Mewhan( みゆはん )是日本香川县出身的女性创作歌手。 [1]

简介

基本资料

创作歌手,兼职声优、T恤设计师等职业(包括歌手、作词作曲、MV导演、模特、YouTuber、Artist Producer等),是多才多艺的friends呢。香川县出身,身高156cm,A型血,于2015年上京开始音乐活动。

性格内向,有交流障碍。小学时有被班主任老师说过“我当了20年教师还是第一次见到在这么无口的孩子”这种程度的沉默寡言。 所以说无口属性的艺术家都是天才吗?而且既有又有女。

以自己老家养的猫为原型,设计了idle group(怠惰组合,读音和idol group一样)的『 けせらーず 』,并于2015年10月24日发售了原创T恤。

头发原本的颜色是棕色。似乎很喜欢cosplay 并乱搞自己的头发 。

喜欢宝可梦系列,特别喜欢梦幻みゆはんMewhan这名字就出自梦幻Mew。头发也染成过梦幻粉。

2021年9月12日开设了微博[2]、B站[3]、Tiktok[4]账号。在B站已经累计了20万粉丝,许多B站的粉丝是因为みゆはん发的学中文视频有趣而关注 。

网传本名是大西おおに 望友みゆう[5]。父亲名为大西おおにし とおる,在香川县丸龟市饭山町经营着一家名为“TORU Guitars”的吉他工坊,也是一名职业吉他手。[6]

みゆはん早年间也在推特上传过一些很帅的男装照片,导致一些人以为是男性。[7]

逸事

因为小时候声音 自卑,不怎么说话。

老师毕业评语:平日不怎么说话的你,向大家说出了“让我们再试一次吧”的勇气,让全班都深受感动。 ( 普段は口数の少ないあなたが「もう一度チャレンジしよう」とみんなに呼びかけた勇気に学級の全員が胸を打たれました。 )

被Glay Teru称为“出道前就注意到的卓越人才”( デビュー前から目をつけた逸材 )

出道两年也无法进行面对面取材。

只参加过两次电视节目,第一次是朝日电视台的《 全力坂 》(因为不用说话),第二次是日本电视台的《 今夜くらべてみました 》。

究极怕生,在演唱会上面对粉丝也结结巴巴。

演唱会和台下粉丝之间有5米的距离,舞台上也有特殊的滤光板。

不能去占卜,因为要和占卜师面对面。

面对面很难拒绝别人。

会收集自己从鼻子里拔出来的角栓(黑头),偶尔还会去看看。会把这次的和上次的进行比较大小,保存前五位(x),目前第一位是去年的。

手机通讯录只有9个联系人,6个是家人(两个弟弟、父、母、祖母、老家电话),经纪人、音响导演、以及一名亲友。

Line聊天记录大部分是公众号,和亲友上次通讯是在17年6月17日(未接电话状态)。

因为过于怕生而困扰经纪人的前三件事

3.美容院等第一次去的地方,不能一个人去(需要经纪人陪同)(大概5次左右才会习惯)

2.如果不提前一周传达预定行程的话就无法对应。(因为需要在脑内进行模拟)

1.因为不经常出门没有季节感就询问地很详细(一个人的时候会在全〇的状态,在一瞬间开门感受外边的天气)

以上出自日本电视台《 今夜くらべてみました 》2020.5.6期

参加了二宫和也2021年12月2日这期《ニノさん》的一个小环节,该环节是请三位艺人介绍自己的租的房子,然后节目嘉宾猜测谁的房租最高。 该节目中みゆはん介绍了自己租了一个2LDK、房龄11年的房子,有一个地下室。 房租是每个月19万6千日元。 在节目中除了介绍自己租的房子外,みゆはん还介绍了自己曾为《超级小白》创作过主题曲,在《兽娘动物园》中配过的沙丘猫一角色,介绍了吉他职人的父亲送给她的吉他 (节目组估计价值150万日元) 并自弹自唱了一首嵐的《Love so sweet》。[8]

音乐

父亲是吉他职人,也是 さだまさし (歌手)的粉丝。在父亲的影响下自学了吉他。顺便Mewhan本人是back number(日本摇滚乐队)的粉丝。

大学时因为有着“想要理解人们的心情”的想法所以专攻心理学,以心理咨询师为目标。

翻唱大塚爱与YUI的歌曲的时候,产生了对创作歌手的憧憬,开始自己作曲。歌词大多来源于个人体验与身边的朋友。

于2017年2月22日(猫之日)发售了个人首张迷你专辑《 自己スキーマ 》。

担任了椎名光于2017.5.3发售的专辑『 バババーババウムクーヘン★ / 下僕 GEBO GEBO !!』的Producer。

于9月29日(招猫之日)发售了个人第二张迷你专辑《 リスキーシフト 》。

第一次个人演唱会于2017年11月26日举办。

第二次个人演唱会于2020年2月22日举办。

声优作品

电视动画

2017年

2019年

游戏

2016年

  • セニア————《キヲクロスト(失落的记忆)》

2019年

2020年

音乐作品

单曲

序号 发售日 标题 商品编号 Oricon最高位
1st 2019年05月22日 エチュード VIZL-1596(初回限定/八Nine盘)
VICL-37478(Mewhan盘)
44位

配信限定单曲

序号 发售日 标题
1st 2019年10月14日 SUPER SHIRO

专辑

序号 发售日 标题 商品编号 Oricon最高位
1st 2018年07月04日 ひきこもり情報弱者 VICL-65022(通常盘)
VIZL-1395(附带Photobook初回限定盘)
VIZL-1394(附带服装完全限定限定盘)
30位
2nd 2019年03月20日 闇鍋 VIZL-1568(生产限定盘)
VIZL-1567(完全生产限定盘)
45位
3rd 2020年01月22日 ぷ。 VICL-65319(通常盘)
VIZL-1726(初回限定盘A)
VIZL-1727(初回限定盘B)
71位

迷你专辑

序号 发售日 标题 规格编号 Oricon最高位
1st 2017年01月22日 自己スキーマ VICL-64752(通常盘)
VIZL-1126(初回限定盘)
KICS-931(1000套完全限定特装盘)
30位
2nd 2017年09月29日 リスキーシフト VICL-64855(通常盘)
VIZL-1245(初回限定盘)
VIZL-1246(2222套完全限定盘)
19位

配信限定专辑

序号 发售日 标题
1st 2018年9月19日 イーブイマーチ

Tie-up

乐曲 Tie-up 时期
キヲク 手机游戏《 キヲクロスト 》联动曲 2017年
ぼくのフレンド 电视动画《兽娘动物园》片尾曲
イーブイマーチ Project伊布主题曲 2018年
エチュード 电视动画《八月的棒球甜心》片头曲 2019年
SUPER SHIRO 网络动画《SUPER SHIRO》主题歌

外部链接与注释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