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GOGO咖喱集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OGO咖喱集团
图片来自新假期周刊

GOGO咖喱集团[1]  [2] ,(日语株式会社ゴーゴーカレーグループ),是经营主打金泽咖哩金沢カレー的餐饮连锁店的企业集团,其LOGO中有一只大猩猩

简介

Go!Go!咖喱”(日语:ゴーゴーカレー),总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

其直营店、加盟连锁店石川县东京都为中心展开营业。与同样主打金泽咖喱的老字号餐饮店“Turban咖哩カレーハウス・ターバン”是姊妹店铺[3]

Go!Go!咖喱,在炸猪排或炸鸡排淋上咖哩酱也是金泽咖哩的特色之一。

据官方介绍,Go! Go! CURRY 的咖喱全部均于店内制作,前后需经过 55 个工序,并熬制 5 小时才能完成… 最后再加上炸猪排 / 炸鸡排 / 炸虾 / 香肠 / 鸡蛋 等食物的配搭,制作出美味的日式咖哩定食!

所有人都说来日本一定要吃咖哩,可是,明明是源自印度的咖哩,为什么辗转流传到日本这个国家却华丽一转身,立刻变身另外一种姿态--全新风味全新风格的日本咖哩。

与传统原始的印度咖哩截然不同,Go!Go!咖喱主打温柔醇厚的日本咖哩,又因为在地区域不同再分支了各式美妙滋味。已经成为到访石川县金泽市指名必吃的著名美食,出身石川县的名人松井秀喜--美国职棒大联盟选手,当然无法忘情家乡这道独特料理。

发展特色与历史

产品特点

Go!Go!咖喱,拥有金泽咖喱特有的黑色浓厚的炒面糊和独特风味,是基于其姊妹店铺Turban咖喱的咖哩为蓝本开发的咖喱。味道与一般咖喱有些许不同,以咸味而不是以辣味为重。

主打菜单

Go!Go!咖喱的主打菜单是放有炸猪排炸鸡排チキンカツ炸虾香肠煮鸡蛋高丽菜这些全部配菜的“五星特盛咖喱”(日语:メジャーカレー)。其多达800克的重量和高达2400卡路里的热量引发了热议,并多次登上电视报导。

在此之上增量的“五星特盛咖喱世界最强级”(日语:メジャーカレーワールドチャンピオンクラス)(2.5kg),以及部分店铺推出的在此之上再增量的“五星特盛咖喱宇宙最强级”(日语:メジャーカレースペースチャンピオンクラス)(5.5kg)也有售。如果能够成功吃完一份“五星特盛咖喱世界最强级”,将可以在Go!Go!咖喱官方网站上刊登纪念相片,其中不乏挑战成功的女性。

围绕数字“5”的传统

  • 咖喱所使用的炒面糊不仅要经过55道制作工序和5小时的烹煮,还要放置55个小时[4]
  • Go!Go!咖喱曾经把每天开店之后到下午5时55分之间的这段时间作为“Go!Go!TIME”,将小份份量以上的炸猪排咖喱饭和炸鸡排咖喱饭的价格优惠100日圆。但随著制作成本的上涨,2018年7月后全部店铺皆已中止此活动。
  • 每个月中带有数字“5”的日期会作为“Go!Go!DAY”,并赠送给顾客1张配菜优惠券(日语:トッピングサービス券),顾客可凭此券免费换取1份额外配菜。新店也会选在“Go!Go!DAY”开业,并会在新店铺开业当天,所有店铺附赠2张配菜优惠券作为纪念。
  • 每年的5月5日会作为“Go!Go!BIRTHDAY”,并赠送给顾客1张名为“Premium Ticket”的优惠券,每张都附有5张配菜优惠券。但当天会停售“五星特盛咖喱世界最强级”,也不能使用配餐优惠券。曾经在“Go!Go!BIRTHDAY”当天还会举行除特大份套餐、“五星特盛咖喱”、店铺限定菜品以外的全部菜单都改为优惠价500日圆的优惠活动,已于2017年终止,但也有“池袋东口体育场”等部分分店在2018年继续举行此活动。
  • 曾经新店铺开业时也会举行为期约一个月的上述的500日圆优惠活动,但直至2014年下半年已改为仅在开业当天限定前555名来店顾客可以以55日圆的优惠价格用餐的优惠活动。

评价

在杂志《日经TRENDY日経トレンディ》仅举行了一次的“咖哩连锁店选手权”活动中,在炒面糊部门、米饭部门、炸肉排部门皆取得冠军(其他参加活动的店铺有CoCo壹番屋咖哩Little Spoonリトルスプーン宝龙咖哩バルチック・システム等)。但即使人气如此旺盛,位于东京都内的新宿百人町店、新桥店还是结业了(新宿百人町店并入新宿东口中央通店)。

店铺发展

虽是石川县的企业,但1号店是位于西新宿的面积8.5坪的新宿本店。在此之后,以北陆东京为中心发展分店店铺。以加盟为主要方式朝著目标“全国展开”挺进。

自2011年5月开业的分店“池袋Sunshine中央通体育场”(日语:池袋サンシャイン中央通りスタジアム)起,新开业的分店全部称为○○体育场(日语:スタジアム)。但也存在“下北泽剧场”(因附近剧场众多而得名,2013年11月30日结业)、“永旺梦乐城船桥巨蛋”(日语:イオンモール船桥ドーム,2014年9月结业)、“LaLaport东京湾巨蛋”(日语:ららぽーとTOKYO-BAYドーム,2015年1月结业)、“永旺梦乐城香椎滨巨蛋”(日语:イオンモール香椎浜ドーム)、“金泽站总本山”(日语:金沢駅総本山,JR西日本金泽支社西日本旅客鉄道金沢支社下辖的站内第1号店)等例外。

店铺特征

此处仅介绍一般店铺的特征。

店内装设

店内通常会播放Go!Go!咖哩相关影片,如2010年播放的影片有在纽约分店举办的大胃王比赛“Eating Championship”、金泽本地节目、TBS《ひるおび!ひるおび!》系列特辑节目、公司赞助的公益财团法人School Aid Japan(SAJ)相关活动、以及SAJ理事长渡边美树的问候、应援宣传等影片为主。有时也会播放包含为松井秀喜应援歌词的应援曲。

曾经有部分店铺限定放送以石川为舞台的电视动画《花开物语》等节目,但也有许多播放的影片疑似并没有得到播放许可,在受到版权方警告后改为播放前文所述的节目影片。除此之外还曾播放与TBS节目《POWER☆PURINパワー☆プリン》合作的特别节目。

曾经店内还能看到许多松井秀喜相关元素,不仅有松井相关周边、展示看板、穿著纽约洋基T恤的店员(后因无授权使用收到警告而作罢)、相关报导的剪报,甚至到了在松井打出全垒打的次日便会在第二天宣布赠送配餐优惠券的程度。

外观特色

大部分店铺都继续沿用之前入驻该铺面的商铺留下的设备,以控制开业成本。因此各个分店的外观、座位分布都各有不同,成为Go!Go!咖喱店铺的特征。

店铺通常设有一个狭小的出入口和抢眼的黄色招牌。店内一般也相当狭小,以前台为中心布置餐桌和座位,合计也仅有15~30个座位。顾客以年近20岁到40岁区间的男性为中心顾客,女性顾客则多是选择外带。由于新店铺逐渐增多,店内环境相比2008年以前更加清洁,也实施了店内全面禁烟。

开在1.5等~2等立地中心的分店会时常以降价活动吸引回头客,即使是像高田马场分店那样开在出站口对面的超1等地的分店也不例外。

金泽本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中也有包含3个数字“5”。

设备、下单方式

※以下内容仅记述一般店铺共通的情况,实际情况可能会因店铺不同而有差异。

在位于门口的自动售票机购买食券后,便可自由选择空馀座位后餐。追加配菜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选购,若要使用配菜优惠券,则需要把优惠券交给店员下单。如不需要卷心菜、酱汁,也是通过告知店员处理。

在前台和餐桌上放有糖球、福神渍、冰水壶,因为点单时店员便会端上一杯冰水,因此除部分店铺外不会放有杯子。糖球的包装上印有Go!Go!咖哩LOGO中的大猩猩和店名。

由于猪排、鸡排等食材都是现烹饪,上菜时间并不算快,但也因此食材会被炸得香酥松脆,许多店铺更是透过透明厨房展示烹煮过程。配菜优惠券在领取后,从下次来店到券上注明的有效期内皆可使用,使用需在点单时一并交付。曾经配菜优惠券仅限领取店铺使用,但现在已改为日本全国通用。

可以免费使用蛋黄酱、炸猪排酱汁、塔塔酱,也可以要求增加卷心菜,因店员在上菜后便会忙于别桌的工作,需要呼叫店员要求这些服务。

许多店铺设有免费Wi-Fi(连接方式各店各有不同)。

与名人相关

与Turban咖哩的关系

现在的Go!Go!咖哩是以Turban咖哩为蓝本开发的,当初Go!Go!咖哩的创立者还曾在Turban咖哩片町本店修行,而在Go!Go!咖哩开业时Turban咖哩创立者的儿子儿媳夫妇还曾赶赴现场应援支持。

Go!Go!咖哩在官方网站中曾写有对Turban咖哩表示感谢的“一直以来非常感谢”(日语: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等字句,Turban咖哩也把Go!Go!咖哩称为姊妹店铺并互相设有友情链接。

与松井秀喜的关系

店名中的“Go!Go!”正是取自松井秀喜当时的背号55(日语中“Go!Go!”与55为谐音),但并没有随著松井移籍至坦帕湾光芒队时背号改为35而更名。

公司的代表人物宫森宏和曾公开表示自己是松井的球迷[4],宫森当初正是受到松井打出满垒本垒打的鼓舞,心想“我也要以我心中的美职棒为目标”(日语:自分もメジャーを目指したい),而离开了工作多年的旅游公司,决心创业。宫森不仅在私人场合,在工作场合也经常穿著松井所属球队的球衣,并会随著松井移籍至新队伍而变更球衣,在松井引退后则改穿黄色T恤。除SAJ关系者外,Go!Go!咖哩店员制服也都是仿造松井曾所属的纽约洋基队球衣。宫森还曾想把松井的代名词——哥斯拉(日语:ゴジラ)的图案用作商标,但因无法承担起版权拥有者东宝的版权费,便改以读音同样为“ゴ”开头的大猩猩(日语:ゴリラ)作为商标[4]

店内摆放有许多松井相关的周边,甚至还曾把松井和MLB东芝合作印制的等身海报的东芝相关介绍遮挡住后展示在店内[5]

北国新闻北國新聞2007年2月23日发表的“哥斯拉通信”(日语:ゴジラ通信)称,松井本人当时并没有很常吃Go!Go!咖喱。网络上流行著松井自高中时代就与Go!Go!咖喱有关联的谣言,但当时Go!Go!咖喱在石川县内并没有分店,松井实际上常吃的咖喱是邻近星棱高校星稜中学校・高等学校咖喱的市民Albaカレーの市民アルバ鸣和分店的咖喱[6]

文化联动

巨影都市
在作品中出现了Go!Go!咖哩店铺和“五星特盛咖喱世界最强级”[7]
STEINS;GATE
系列作品中的角色阿万音铃羽在续作《STEINS;GATE 0》中为Go!Go!咖哩的常客,并在大胃王比赛中成功吃完五星特盛咖喱世界最强级(2.5kg)获得优胜,达成三连霸。在游戏版中还是角色阿万音由季和桥田至的约会地点。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

  1. 【猿人唛头】日式咖哩“Go! Go! CURRY”豪华全明星咖哩定食!,japan4fun,2020-02-24
  2. 大联盟职棒选手指名必吃的家乡味咖哩饭!超高CP值的金泽咖哩Go! Go! Curry! ...,vogue,2018-02-13
  3. ターバンカレー. ターバンカレー. [2019-1-24] (日语). 
  4. 4.0 4.1 4.2 圆冈志麻. 「ゴーゴーカレー」濃厚ルーとカツの快進劇. 东洋经济. 2018-10-27 [2019-1-24] (日语). 
  5. 宫岛力彩. 金沢カレーで世界を目指す(宮森宏和氏). 日経レストラン日経レストラン. 2007-9-19 [2011-8-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09) (日语). 
  6. 松井のプレー「勇気わく」 金沢市のカレー店経営者、2年連続タンパで応援. ゴジラ通信. 北国新闻北國新聞. 2007-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8-2) (日语). 
  7. PS4「巨影都市」がゴーゴーカレーとコラボ!早期購入特典の追加やオープニングムービーも紹介. Gamer. 2017-9-29 [2017-10-14]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