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09VI型核潜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09VI型核潜艇(北约代号:唐级,英语:Tang-class)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目前研制中的第三代弹道导弹核潜艇,09IVA型核潜艇的后继型。

从中国公布一款弹道导弹核潜艇模型中可以看出,09VI型携带潜射弹道导弹数量16-24枚多于09IV型的12枚。因为09IV型核潜艇性能不够先进,装载巨浪-2潜射导弹高大的龟背在潜航时流体力学噪音大,远洋执行任务容易被美、日海军反潜声纳侦测发现,所以建造数量少;近10年来中国引进俄罗斯基洛级潜艇所吸收潜艇静音以及自行研发科技成果、潜艇表面先进消音瓦、下一代核子反应堆以及主机筏座降躁技术有所突破,所以中国海军转而研制更先进的09-VI型。

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报道称,中国一艘09VI型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被发现正在下海试航。在最新一批建造的09VI型战略核潜艇上,中国修复了许多设计上的缺陷,其性能得到大幅提高。美国情报专家认为,中国目前集中于设计新型09VI型核潜艇,可能具备在极地冰层覆盖下发射导弹的能力。甚至可能具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搭载人造卫星进入近地轨道的能力[1]

2014年5月,在三亚的核子潜艇基地有卫星拍摄到三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同时在港停泊的影像,其中一艘与另外一艘外观尺寸并不相同,但明显比09IV型核潜艇大很多,据猜测其可能为09VI型潜艇。

2018年5月,外国卫星捕捉到的渤船重工新车间外的核潜艇零件。

09IV型核潜艇

09IV型核潜艇(北约代号:晋级,英语:Jin-class)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开发的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用于取代老旧的09II型核潜艇。该艇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719所)设计,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渤海造船重工业公司(渤海造船厂)建造。

2013年10月底,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官方媒体42年来首次在高调曝光解放军海军核潜艇部队情况时,在未提及型号的前提下报道了部分与09IV型核潜艇相关的信息。2015年底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已经确认晋级进入战备巡航,具有直接攻击美国的二次核打击能力,2天后央视报导间接证实。2018年4月12日,艇身带有填角、龟背更加高耸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2],在海军南海阅舰式中领衔所有参阅的48艘军舰,第一个登场出现在媒体镜头中。

视频

09VI型核潜艇  相关视频

太争气!神秘09工程揭开真面目,两年研发出核潜艇  原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