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洛級潛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洛級潛艇,也稱:K級常規動力攻擊潛艇(Kilo class,基洛為Kilo的音譯)是俄羅斯海軍戰後第三代、目前主力柴電潛艇[1]。基洛級原型的蘇俄編號是877級鰈魚型,而後基洛級在經過現代化等改裝後形成了基洛級改進型(Improved Kilo),俄方編號636級華沙之歌型。印度量身打造的基洛級經改裝後被命名為Sindhughosh級。基洛級是目前俄羅斯出口量最大的潛艇等級。以火力強大、速度快、噪音極小而聞名。

自前蘇聯成功研製核動力攻擊潛艇後,對於一般動力潛艇的研究也相對減少了不少。而K級則是前蘇聯在這期間研製的最成功的柴電動力潛艇。該艇由紅寶石設計局於1974年起開始設計,首艇1979年下水,1982年服役。其改進型更成為了柴電動力潛艇中的佼佼者。是目前世界上柴電動力潛艇中最安靜的潛艇之一。未來,基洛級可能將由拉達級潛艇取代。基洛級潛艇由國營(State corporation)的俄羅斯技術集團公司(Ростех)負責出口。

子型號

1989年設計的877LPMB型,後轉名為B-800型kaluga型,生產5艘,配備了L型的用特殊合金「極光」製成的7片槳葉組成的螺旋槳。還有其他一些改進。先配在黑海艦隊後轉入北方艦隊。

B-871 Alrosa號安裝了噴水推進實驗裝置,得到了877V的型別。

在877E(出口型號)上進一步改進有了877EKM(877出口現代化型),主要是針對在熱帶地區的使用改進了一些設備。

08773,877EKM改進後出售印度的型號,加裝了俱樂部-S潛射導彈,MGK-EM水聲分析系統,和新的控制與維護設備。首批印購艇於兩條於99年1月轉交。

636型,是將877EKM進一步改進,瞄準世界市場的潛艇。

性能

基洛級是少數蘇俄常規動力潛艇中使用水滴外形的潛艇。根據各國大量實驗證明,水滴型潛艇在水下的阻力最小,且航行時產生的噪音也較低,美國海軍1959年的鰹魚級核潛艇是世界上最早採用此外形的潛艇[2]。基洛級使用光滑外形,這一點與同時代的蘇俄核潛艇阿庫拉級(北約代號阿庫拉)極為相似。基洛級擁有雙殼體結構,為了儘可能減少艇內噪音傳播出去,基洛級在外殼上用了0.8平米大小的消聲瓦覆蓋。基洛級在北約中有個外號流傳「黑洞」。根據分析它和德國209型艇的靜音性能在伯仲之間。

有一艘877V型裝備了實驗用的噴水式推進裝置。

K級的火力也相當強大,裝備6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全部置於艇首,其中最上面的兩具是專用於發射線導魚雷的發射管。877級能夠裝備53型魚雷、SET-53M魚雷、SAET-60M魚雷、SET-65魚雷、71系列線導魚雷。636型與出口至印度的Sindhughosh級都具備了通過魚雷管發射俱樂部-S潛射反艦導彈的能力。基洛級也摒棄了以往蘇聯潛艇不重視電子設備的「傳統」,裝備了自動裝填裝置,和MVU-110EM型計算機,可以同時鎖定5個目標(手動2個,自動3個)。還使用了氣動不平衡魚雷發射裝置,大大降低了魚雷發射時的噪音。

視頻

基洛級潛艇 相關視頻

張召忠:俄羅斯太牛了 全世界的潛艇沒有比它基洛級潛艇更安靜的了
中國常規潛艇超越基洛級 再也不用看俄羅斯臉色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