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9VI型核潛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9VI型核潛艇(北約代號:唐級,英語:Tang-class)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目前研製中的第三代彈道導彈核潛艇,09IVA型核潛艇的後繼型。

從中國公布一款彈道導彈核潛艇模型中可以看出,09VI型攜帶潛射彈道導彈數量16-24枚多於09IV型的12枚。因為09IV型核潛艇性能不夠先進,裝載巨浪-2潛射導彈高大的龜背在潛航時流體力學噪音大,遠洋執行任務容易被美、日海軍反潛聲納偵測發現,所以建造數量少;近10年來中國引進俄羅斯基洛級潛艇所吸收潛艇靜音以及自行研發科技成果、潛艇表面先進消音瓦、下一代核子反應堆以及主機筏座降躁技術有所突破,所以中國海軍轉而研製更先進的09-VI型。

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報道稱,中國一艘09VI型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被發現正在下海試航。在最新一批建造的09VI型戰略核潛艇上,中國修復了許多設計上的缺陷,其性能得到大幅提高。美國情報專家認為,中國目前集中於設計新型09VI型核潛艇,可能具備在極地冰層覆蓋下發射導彈的能力。甚至可能具備水下發射運載火箭搭載人造衛星進入近地軌道的能力[1]

2014年5月,在三亞的核子潛艇基地有衛星拍攝到三艘彈道導彈核潛艇同時在港停泊的影像,其中一艘與另外一艘外觀尺寸並不相同,但明顯比09IV型核潛艇大很多,據猜測其可能為09VI型潛艇。

2018年5月,外國衛星捕捉到的渤船重工新車間外的核潛艇零件。

09IV型核潛艇

09IV型核潛艇(北約代號:晉級,英語:Jin-class)是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開發的新型彈道導彈核潛艇,用於取代老舊的09II型核潛艇。該艇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武漢第二船舶設計研究所(719所)設計,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渤海造船重工業公司(渤海造船廠)建造。

2013年10月底,中央電視台等中國官方媒體42年來首次在高調曝光解放軍海軍核潛艇部隊情況時,在未提及型號的前提下報道了部分與09IV型核潛艇相關的信息。2015年底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已經確認晉級進入戰備巡航,具有直接攻擊美國的二次核打擊能力,2天後央視報導間接證實。2018年4月12日,艇身帶有填角、龜背更加高聳的094A型戰略核潛艇[2],在海軍南海閱艦式中領銜所有參閱的48艘軍艦,第一個登場出現在媒體鏡頭中。

視頻

09VI型核潛艇  相關視頻

太爭氣!神秘09工程揭開真面目,兩年研發出核潛艇  原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