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陈可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可辛绝对是“香港导演”这个独特群体中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

陈可辛Peter Chan,1962年),香港电影导演,作品包括有《金枝玉叶》、《甜蜜蜜》等。《甜蜜蜜》得到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等九项大奖,陈可辛亦凭此片成为最佳导演。2006年,以《如果·爱》获得第4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颁奖当天陈可辛在北京未能亲临颁奖现场,由女友吴君如,同时也是颁奖人代为领奖。 陈可辛以《投名状》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陈可辛的父母是泰国华人[1][2]而自己是在在香港出生,八岁时举家移民泰国。十八岁时到美国,廿一岁时回到香港。初接触电影是为吴宇森的电影翻译成泰文。之后加入嘉禾电影任助导。1990年代初加入UFO电影公司,1991年首次执导《双城故事》,大获好评。之后导演过《金枝玉叶》、《风尘三侠》、《甜蜜蜜》等,多数以现代人的爱情为题材。

为美国 DreamWorks SKG 执导的电影 《The Love Letter》 (中文译名:情书) 在1999年公映。2000年后他制作多部多国合作的亚洲电影,包括《晚娘》、《春逝》、《见鬼》。亦监制了《金鸡》、《金鸡2》、《见鬼II》等。

动态

2019年6月16日 ,在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暨颁奖典礼的新闻发布会上 ,大会宣布今年的评委主席将由陈可辛导演接任,另外刘嘉玲担任明星大使。[3]

一个房两个门,相爱又独立

陈可辛吴君如夫妇一家。

吴君如形容陈可辛敏感到即使躺在床上聊天,脾气也会突然地从零涨到 100 分,清醒得睡不著。有时候,吴君如会觉得这样的相反的个性是配得“刚刚好”,他俩至今不结婚,是对爱情有信心,不需要传统仪式约束[4]

虽同住一个屋檐下,吴君如与陈可辛却有两个可以独立进出的门。陈可辛那边需要创作空间,空间布置得极简;吴君如这边就极力呈现她喜欢的古典蕾丝、玫瑰花朵的维多利亚风。各过各的生活,需要对方时,只需要推开门。陈可辛在某次接受采访时也说:

“是不是天作之合,是用时间去证明的,甚至不是证明,是用时间让它变成天作之合。”

中评社北京9月7日电/9月7日,陈可辛公司宣传总监亲口否认“陈可辛是田朴珺闺蜜”一说,称两人虽然是朋友,田小姐也是《中国合伙人》的投资人之一,但陈可辛的闺蜜“只有一个,就是君如。[5]

视频

friDay影音|金马53回顾 吴君如vs.陈可辛爆笑颁奖画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