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城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城故事
圖片來自pixnet

雙城故事》是199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陳可辛導演的處女作,譚詠麟曾志偉張曼玉主演。曾志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1]

電影劇情

童年的阿倫(譚詠麟飾)與志偉(曾志偉飾)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兩人從小有着共同的夢想——駕船出海。不久志偉因父親避債流落美國,長大後兩人再度重逢,志偉將邂逅的Olive(張曼玉飾)介紹給阿倫認識,不料阿倫與Olive一見鍾情。志偉心裡喜歡Olive,但覺得自己外表不相稱,又不想與兄弟相爭,於是不斷退讓。

阿倫的明星事業越來越紅火,志偉的養雞場卻毀於一場風暴。失意又失戀的志偉決定出海另尋夢想。得知志偉出走真相的Olive悄然與阿倫分手。多年後,阿倫赴美國演唱,在當地偶遇Olive,得知志偉身患絕症。阿倫毅然拋開如日中天的事業,帶着志偉和Olive登上「海盜」號,三人一同出海追尋童年的夢想。

影片評價

雙城故事》的內容既講友情也談愛情,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一個女孩,結果彼此退讓在友情與愛情中經歷一番考驗,影片直指感動。導演陳可辛使用港片中較為罕見的清新淡雅手法來處理三角戀愛故事,緊湊的情節里不乏幽默,老套平凡的故事灌注了真性情,使得眾人的表演自然舒服。現實生活中的曾志偉與譚詠麟也是至交兄弟,銀幕外的真友情使得影片更加難能可貴。張曼玉扮演的女孩表現相當細膩動人,而一貫搞笑的曾志偉則嚴肅一次,首次榮獲香港金像獎影帝。(1905電影網評論)

參考文獻

  1. 獲獎記錄. [2016-08-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