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逝》是由許秦豪執導,李英愛、劉智泰[1]領銜主演的愛情電影。

影片講述了年輕的錄音師李尚優與離過婚的電台主持韓恩秀相愛後,因韓恩秀對兩人的結合沒有信心而選擇分手的故事。該片於2001年9月28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錄音師尚優有一個總是懷念美好青春的奶奶和不能忘記早年去世的妻子的父親,連同姑媽4人平淡地生活在一起。一年冬天,他遇到了地方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恩秀,她正在準備一檔專門播放自然界里各種聲音的廣播節目,為了採錄自然的聲音,她和尚優結伴去旅行。愉快的旅程使兩個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並在恩秀的家裡發生了一夜情。雖然愛情來得似乎過於平淡,但尚優仍深深地陷入了這份情感中不能自拔。誰知這份愛情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當冬天相遇的兩個人走過春天,迎來夏季時,不和諧的音符在兩人之間越奏越響[2]。每當回想起自己離婚的經歷,恩秀就會對與尚優的結合失去信心,她開始難以承受尚優的感情,於是斷然選擇了分手。夢想着能夠天長地久的愛情就這樣化為烏有了,尚優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角色介紹

李尚優

演員 劉智泰

錄音師,有一個總是懷念美好青春的奶奶和不能忘記早年去世的妻子的父親,連同姑媽,4人平淡地生活在一起。一年冬天,他遇到了地方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恩秀,對方為了採錄自然的聲音,和他結伴去旅行。愉快的旅程使兩個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但某一天恩秀卻斷然選擇了分手,尚優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韓恩秀

演員 李英愛

地方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是一個離婚的獨居女人。正在準備一檔專門播放自然界裡各種聲音的廣播節目。為了採錄自然的聲音,她和錄音師尚優結伴去旅行。愉快的旅程使兩個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然而每當回想起自己離婚的經歷,恩秀就會對與尚優的結合失去信心,她開始難以承受尚優的感情,於是斷然選擇了分手。

尚優奶奶

演員 백성희

尚優的奶奶,已經老得有點糊塗了,老是看一些和她差不多老的照片。丈夫早就去世了,而且丈夫在去世之前已經有了外遇,不要她了。但她似乎不願意相信,看起來她好像是認為丈夫出門遠行了,一直沒有回來。她始終都相信丈夫會回來的,所以就常常坐在車站里,等那些開過來的火車

幕後花絮

導演許秦豪的上一部電影《八月照相館》的女主角是沈銀河,所以當許秦豪決定拍攝《春逝》的時候,女主角也屬意沈銀河,但因沈銀河突然宣布息影,所以由李英愛頂替。

男主角劉智泰獨特的憂鬱、冷靜和沉默氣質,被導演許秦豪認定是演繹錄音師尚優的最佳人選。

為配合主題,許秦豪特別挑選了江原為外景場地,以捕捉大自然最美麗的光影和氣氛。

該片由韓國、日本、中國香港三地團隊聯合製作。

視頻

春逝 相關視頻

韓國電影《春逝》選段


《春逝》預告片 愛情不會一成不變 抓住最美的時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