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朴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朴珺
演員,2012年,田朴珺在微博上發表「笨笨的紅燒肉」內容,後被多位地產界人士證實其與王石的關係。
出生 1981年2月23日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王石的妻子
知名作品 《神勇鐵金剛》
《智族GQ》
《習慣就好》
《甄嬛傳》
《伊莎貝拉》。

田朴珺(1981年2月23日),曾用藝名焯勻,女,出生於上海,製片人、專欄作家、演員,北京當代藝術基金獨立理事。中國女演員,萬科地產董事王石女友。

生平簡介

田朴珺曾讀中戲進修班,但因缺課較多被勸退,之後參演電影作品,如《三更2餃子》、《甄嬛傳》等。在影視圈2年時間後進入地產行業,後在長江商學院就讀期間認識王石,以「紅燒肉事件」為人所知。[1]

田朴珺:藝名焯勻,女,出生於上海,製片人、專欄作家、演員,北京當代藝術基金獨立理事。中國女演員。圖為田朴珺新書《習慣就好深圳簽售會。

2012年,田朴珺在微博上發表「笨笨的紅燒肉」內容,後被多位地產界人士證實其與王石的關係。[2]

田朴珺曾與陳可辛合作投資《中國合伙人[3],在北京期間與楊炅翰蔡基旺二人同居生活。[4]

演藝經歷

2003年,田朴珺出演了她的電影處女作《神勇鐵金剛》。2006年,田朴珺報名讀了長江商學院傳媒管理專業。2011年赴美國紐約遊學。 在2012年的《後宮·甄嬛傳》中,田朴珺客串出演了「敦親王福晉」。

拍戲之外,田朴珺熱衷寫作,2013年9月起,田朴珺在《智族GQ》雜誌開設專欄,寫有《75歲創業的褚時健》《「富八代」會擁有怎樣的人生》等文章。2014年,田朴珺出版個人首部隨筆集《習慣就好》,田朴珺工作室與樂視網正式簽約,合作拍攝紀錄片《謝謝你,紐約》。2018年1月31日,獲得2017中國時尚權力榜年度跨界設計師。

2003年,田朴珺受導演王晶的邀請到香港試鏡,出演了王晶的《神勇鐵金剛》,拍完這部電影處女作就簽了一家香港經紀公司。

2004年,田朴珺在陳可辛監製的電影《三更2之餃子》中演配角 。

2005年,參加了電影《韓城攻略》拍攝。《韓城攻略》片中,飾演翻譯金智英。

2006年,田朴珺報名讀了長江商學院傳媒管理專業,這一年,她還參演了電視劇《相思樹》。

2008年,在電視劇《相思樹》,飾演康慧。2011年,她去紐約學習表演 。

2012年,在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客串出演 「敦親王福晉」。

2013年5月13日晚,田朴珺以製片人的身份在北京出席電影《中國合伙人》首映會 。9月起,田朴珺在《智族GQ》雜誌開設專欄,寫有《75歲創業的褚時健》《「富八代」會擁有怎樣的人生》等文章 。12月,由某網站舉辦的2013女性傳媒大獎在京舉行,田朴珺勇奪「年度突破女性獎」 。

2014年7月2日晚,田朴珺身着一襲蘭諾高定的酒紅色禮服,再次以製片人的身份,亮相樂視舉辦的「樂視生態·視不可擋Summer Show」發布會。發布會上,田朴珺工作室與該網站正式簽約,此後,田朴珺以個人工作室的名義,推出以網絡劇為重點形態的自製影視作品,以及主打個人品牌的系列紀錄片 。

8月15日,田朴珺個人首部隨筆集《習慣就好》出版;同月,田朴珺與樂視網合作的首部紀錄片《謝謝你,紐約》也正式啟動。11月16日下午,田朴珺現身《習慣就好》深圳見面會 。12月6日,紀錄片《謝謝你,紐約》在樂視網正式播出。

2018年1月31日,獲得2017中國時尚權力榜年度跨界設計師。2月10日,參加觀點分享類節目《奇葩大會》第二季。

人物生活

2012年年底,田朴珺和王石的戀情曝光 。

2013年9月,田朴珺發表專欄 《我的男閨蜜 你不知道的陳可辛》,文章描寫了一些關於陳可辛生活中的細節,引起陳可辛夫人吳君如在微博放話。

2015年4月1日,田朴珺通過某品牌的官方微博發布了名為《因為你,更愛自己》的文章,分享自己眼中的現代愛情,稱王石曾向其求婚,不過遭到她的拒絕,理由是田朴珺覺得兩人都太忙沒時間結婚。[5]

2018年10月,王石公開承認田朴珺為妻子。

人物評價

田朴珺在《甄嬛傳》《餃子》《神勇鐵金剛》《相思樹》《伊莎貝拉》中出演了許多性格不一的角色,或知書達理、或叛逆、或性感。這也許也算是她說所謂的性格中對「自由生活」的追求 。田朴珺改變了人們對於女性的職業刻板的印象,她可以是演員、製片人、商人,她甚至改變了人們對於成功的定義 。(新京報、聯合國婦女署評)。

田朴珺是一個具有強大的同理心的人,這種能力往往能直抵受訪者最柔軟的腹部,讓對方打開心扉,展現其輕易不易示人的情感的私密的一面。田小姐還是一個對細節極度關注的人,她在專訪褚時健一文中捕捉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細節,比如,她提到褚老吸煙的姿勢很特別,低着頭,大拇指和食指握着煙。她還提到,褚老重新創業時,一天抽三四包煙,如今三四天才抽一包。透過這些信息,我們不僅看到了一個形象更為豐滿、有血有肉的褚老,也能看出田同學敏銳的觀察力。(《東方早報》評田朴珺專欄《75歲創業的褚時健》)[6]

人物事件

2016年6月,作為自媒體公眾號「獸樓處」陸續發表多篇文章惡意捏造事實,對田朴珺本人的人品和誠信進行無端詆毀,內容構成名譽侵權,一審結果要求微信公號註冊人王女士刪除文章,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同時索賠精神損失、經濟損失、律師及公證費。

該案件歷時一年後,於2017年7月在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做出二審判決,根據判決結果法院認定王女士侵權,維持原判,判決王女士刪除侵權文章,並發布致歉聲明。判決生效七日內在微信公眾號「獸樓處」首頁和新浪網、搜狐網、網易網、騰訊網連續發布致歉聲明十五天,並賠償田朴珺經濟損失。

參與作品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