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拉伯民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拉伯民族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称: 阿拉伯民族

分布地区: 在西亚和北非阿拉伯国家

又称: 贝都因人

语言: 阿拉伯语

信仰: 伊斯兰教

阿拉伯民族主要分布在西亚北非阿拉伯国家,占这些国家居民的大多数,还有一小部分分布在土耳其伊朗阿富汗斯坦、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乍得、坦桑尼亚等国,大约有2.3亿人(2006年)。"阿拉伯"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元前9世纪,欧洲人称之为"萨拉森人"。[1]

介绍

阿拉伯民族属欧罗巴人种地中海类型,北非和南阿拉伯的一部分人混有尼格罗人种特征。阿拉伯语为阿拉伯人的母语,属闪含语系闪米特语族,分为众多方言。自6世纪起使用源于阿拉米字母的阿拉伯文字。绝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多数属逊尼派,少部分属什叶派。此外,黎巴嫩、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的极少数人信仰基督教。

游牧的阿拉伯人又称"贝都因人"(意为"荒原上的游牧民"),靠饲养骆驼为生,仍然保留着部落制度。阿拉伯人传统的居住形式是泥土房和四合院。南阿拉伯人多居住在塔式和堡垒式多层楼房中。南伊拉克、巴勒斯坦和沿海地区的阿拉伯人用棕榈叶和芦苇建成茅屋或用珊瑚礁砌成小房居住。游牧的阿拉伯人则住在用羊毛或帆布制成的四角形帐篷里。传统服装为白长衫、粗毛呢斗篷、黑色灯笼裤。用白头巾或方格布缠头。大部分地区的妇女外出时戴面纱,穿黑袍。游牧的阿拉伯妇女一般不戴面纱,喜在额、脖、唇、胸、脚掌及面部黥染蓝色花纹。

阿拉伯人从圣经和古兰经中记载是亚伯拉罕的长子以实玛利的后代,和犹太人一样同属闪米特人,但是历史上由于阿拉伯人几次大的扩张,把阿拉伯文化带到很大的一片区域,所以阿拉伯人在很大程度上不光指曾经祖先生活在阿拉伯半岛上的民族了,还包括一些被阿拉伯人同化了的其他民族。

风俗习惯

阿拉伯人喜爱白色,很多建筑物的外观都是白色的,游牧的阿拉伯人则住在用羊毛或帆布制成的四角形帐篷里。男人的传统服装是白色的头巾和宽大的白色长袍。这是因为白色对强烈的阳光有反射作用,吸热较少。有些严格执行教规的阿拉伯国家,规定妇女外出,必须面带黑纱。黑纱上只留两个小孔,以免遮挡视线。比较开明的国家已经抛弃这种习惯,妇女用头巾或者披肩代替黑纱,男子多穿西装。

沙漠地区的一些国家,由于气候炎热,极少下雨,夜晚人们常把床铺安排在屋顶上以乘凉。

判断方法

可以有两种方式判断一个人多大程度上是阿拉伯人。

1.语言上:是否他的母语是阿拉伯语,这个定义包括二亿多人。

2。基因上:是否他的祖先曾经生活在阿拉伯半岛。

对于上述因素考虑的重要程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大多数认为自己是阿拉伯人的人们是考虑到语言的因素,但是也有人虽然满足上面的那条,但是基于基因的考虑认为自己不是阿拉伯人。

民族血统

"阿拉伯"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元前 9世纪。欧洲人称之为"萨拉森人"。主要分布在西亚和北非阿拉伯国家,占这些国家居民的大多数,还有一小部分分布在土耳其、伊朗、阿富汗斯坦、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乍得、坦桑尼亚等国,估计约2.3亿人。

阿拉伯人的民族来源可以上溯到远古的闪米特人部落。阿拉伯人的血统后来融入了波斯人突厥人,柏柏尔人等。根据闪米特诸教经书《圣经》,亚伯拉罕(阿拉伯语发音为易卜拉欣)有两个儿子:

以实玛利:(阿拉伯语发音为伊斯玛仪)亚伯拉罕和结发妻子撒拉的侍妾夏甲生的儿子。《古兰经》认为他是阿拉伯人的祖先,穆斯林们认为以实玛利是他们属灵上的祖先,但据科学研究表明,阿拉伯人的血统只有一小部分是来自于以实玛利的。[1]

以撒:亚伯拉罕与结发妻子撒拉之子。以撒生育两个儿子──雅各(后改名以色列;阿拉伯语发音为叶尔孤白)和以扫(以扫后来改名以东,翻译没有问题,以撒和以扫是两个人) 。

据《圣经·旧约》记载,雅各是犹太人的先祖,犹太教认为旧约是上帝和"以色列之子孙"的圣约;

以扫和以实玛利的女儿结婚,是阿拉伯人的祖先。这一点和《古兰经》中不一样。

不管阿拉伯人的祖先是以实玛利还是以扫,犹太人和阿拉伯人都认为亚伯拉罕(易卜拉欣)是他们的祖先。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