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金茂大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金茂大厦又称金茂大楼,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楼高420.5米,是上海第3高的摩天大楼中国大陆第10高楼(截至2015年)。大厦于1994年开工,1998年建成[1]。全楼在地上共88层,再加上尖塔的楼层共有93层,地下则3层,全部的面积为27万8707平方米。楼中有130部电梯与555间客房。该大厦是上海的一座地标,是集现代化办公楼、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娱乐商场等设施于一体,融汇中国塔型风格与西方建筑技术的多功能型摩天大楼。它由美国芝加哥SOM设计事务所的前任设计合伙人亚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设计。金茂大厦由金茂集团拥有。该楼日常维护费用为每日100万人民币。

建造历史

1999年初,上海市又一座标志性建筑傲然屹立黄浦江畔,人们期待已久的世界第四、亚洲第二、中国内地第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刷新的历史)的88层金茂大厦(Jinmao Tower)终于推向市场,这幢集现代办公楼、豪华五星级酒店、商业会展、高档宴会、观光、娱乐、商场等综合设施于一体,深富中华民族文化内涵,溶汇西方建筑艺术的智慧型摩天大楼,已成为当今沪上最方便舒适、最灵活安全的办公、金融、商贸、娱乐和餐饮的理想活动场所。

金茂大厦于1992年12月17日被批准立项,1994年5月10日动工,1997年8月28日结构封顶,至1999年3月18日开张营业,当年8月28日全面营业。金茂大厦占地2.3公顷,塔楼高420.5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设计公司

美国最大的建筑师-工程师事务所之一的美国芝加哥著名的SOM设计事务所设计规划。由前任设计合伙人,Adrian Smith主创设计。设计师以创新的设计思想,巧妙地将世界最新建筑潮流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结合起来,成功设计出世界级的,跨世纪的经典之作,成为海派建筑的里程碑[2],并已成为上海著名的标志性建筑物,先后荣获伊利诺斯世界建筑结构大奖、新中国50周年上海十大经典建筑金奖第一名、第二十届国际建筑师大会艺术创作成就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视频

金茂大厦 相关视频

航拍中国-金茂大厦
世纪巅峰——上海金茂大厦巡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