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蒋劲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蒋劲夫
男演员
英文名 Jiang Jingfu
昵称 夫仔(由《老夫子》漫画一角引申而来),飘哥、抽筋夫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 (1991-09-02) 1991年9月2日(32岁)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
职业 演员歌手模特儿
语言 普通话长沙话英语
教育程度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活跃年代 2009年至今
经纪公司 唐人影视有限公司(2012-15)
蒋劲夫工作室(2015-)

蒋劲夫(1991年9月2日),中国演员。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2009年以专业(表演)第一的成绩,被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录取。与孙艺洲古力娜扎是唐人影视力捧的第二代演员。

蒋劲夫为何不红? 因为他与唐人影视解约,解约案中,蒋劲夫主张解约理由如唐人欠付片酬、妨碍其演艺事业发展,以及其父蒋春来提出的“唐人六宗罪”都被法院逐条驳回。法院也认为,蒋劲夫以双方之间缺乏信任为由主张其享有合同解除权缺乏法律依据,故而法院不予以采纳。2016年12月29日,唐人晒出终审判决书,法院依然维持原判,判决蒋劲夫败诉。[1]

经历

曾于2009年8月及10月先后担任《萤火》杂志、饶雪漫所著小说《左耳》书模,并于09年年底担任星锐外景平面模特。其后分别以雅礼中学校草、上戏校草身份参与湖南经济电视台《白日梦工厂》“名校F4”及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校草校花专题节目第三辑“明星学院”节目录制。

2010年

参加《快乐大本营》校花校草系列节目而受到关注。

2012年

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的他因主演唐人的《轩辕剑之天之痕》而受到广泛的关注,他也因此签入唐人影视有限公司,并接连出演了《步步惊情》、《秦时明月》、《青丘狐传说》等作品。

2015年

成立自己的工作室[2]

网络红人身份“飘哥

蒋劲夫于2010年3月27日播出的快乐大本营访谈环节中,因回答主持人及女嘉宾杨幂所提出的问题时,眼神多次飘忽不定,偶见自言自语,或无征兆地进入自High表演状态,如同神游一般。故主持人何炅出于节目效果,以时下流行语“犀利哥”作类比,将其戏谑为“飘哥”“飘渺哥”。

其后该称谓贯穿始终,至结束语时都有作呼应。后期制作的飞入字幕,也称“蒋劲夫太综艺范儿了”。

当日稍晚时候,“飘哥”一词即传遍百度贴吧蒋劲夫吧。隔日,该贴吧成为“今日上升最快贴吧”,升幅高达1730%。 同时,当事人新浪博客访问量激增,隔周周一播出的娱乐无极限称已突破36万。站内写真照片被网友们疯传,博文阅读、评论、收藏、分享等各项指数也随之大幅提升。

作品

电视剧

首播年份 剧名 角色 备注
2012年 轩辕剑之天之痕 陈靖仇
2014年 步步惊情 康司宇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李修齐
2015年 秦时明月 荆天明
2016年 寻找爱的冒险 唐潮
青丘狐传说 柳长言 单元“恒娘”
2017年 进击吧,闪电 冷子峰
2018年 茧镇奇缘 黄慕云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 杨凌
待播 你这么爱我,我可要当真了 丁中浩
雷神突击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番外 网络剧
米露露求爱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