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艾希莉·辛普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艾希莉·辛普森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kellybroke
女歌手
本名 Ashley Nicole Simpson
英文名 Ashlee Simpson
昵称 Ash
国籍 美国
出生 (1984-10-03) 1984年10月3日(39岁)
22x20px 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
职业 女歌手
词曲创作人
语言 英语
配偶 Pete Wentz( 2008-2011 )
儿女 Bronx Mowgli Wentz(b.2008.11.20)
父母 Joe Simpson(父)
Tina Ann Drew(母)
洁西卡·辛普森(姊)
音乐类型 流行摇滚
活跃年代 2003–现在
唱片公司 Geffen Records
网站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40407094046/
http://www.ashleesimpsonmusic.com/

艾希莉·辛普森英语:Ashlee Nicole Simpson;1984年10月3日),是美国流行摇滚歌手、词曲创作人及女演员,她亦是流行歌手洁西卡·辛普森的妹妹。艾希莉一共推出过三张个人专辑,分别是2004年发行的《我就是我》、2005年发行的《艾自己》和2008年发行的《艾世界》。

个人生平

早年生平及第一张专辑

艾希莉生于德州韦科,小时候和父母迁居至达拉斯。生父是祖·辛普森(Joe Simpson),生母是提娜·安·辛普森(Tina Ann Drew)。她姊姊是流行女歌手洁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

艾希莉打从3岁起开始跳芭蕾舞,11岁时便成为美国芭蕾舞学校中最年轻的学员。艾希莉那段时间有饮食失调,曾经瘦得只有31公斤,但最后也痊愈了。[1]

后来艾希莉举家迁往洛杉矶,艾希莉开始往幕前挺进,在姊姊洁西卡的表演中客串演出。但是艾希莉本身也是个出色的演员。她在美国华纳电视网的热门影集《7th Heaven》中演出;又在迪士尼电影《辣妈辣妹原声带中首度献唱《请让我哭》[2],艾希莉独特的歌喉亦吸引了唱片大厂 Geffen 总裁的青睐,立即签入旗下力捧,在2004年6月推出了第一张专辑《我就是我》,成绩还算尚可。

MTV还特别为她倭作了《The Ashlee Simpson Show》的真人秀,节目内容记录了艾希莉首张专辑的制作过程,此节目使艾希莉更为人认识。

周未夜现场事件

艾希莉在周未夜现场第568集(2004年10月23日—24日)任嘉宾,她要献唱《艾的点滴》[3]和《我就是我》[4],就在她要演唱《我就是我》时,前奏刚刚响起,她的麦克风还拿在腰部位置时,现场却传来她演唱《艾的点滴》的歌声,被发现原来《艾的点滴》是用预录带对嘴假装唱现场,艾希莉悄悄离开舞台,电视台也立即进广告。

艾希莉的假唱风波透过实况转播让观众感到错愕,大批怒不可遏的歌迷涌入留言版加以批评,甚至骂之诈骗。为了平息歌迷的不满,艾希莉的经纪人爸爸祖·辛普森接受洛杉矶地区电台KIIS专访时解释,当天艾希莉·辛普森有胃酸逆流的毛病,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才会用预录带的方式进行对嘴演唱。祖·辛普森说:“如同很多在美国的歌手一样,她准备了预录带上台演唱,所以不会让全国的电视观众听到沙哑的歌声”。[5]

第二张专辑

艾希莉把头发染回原来的金色[6],配合第二张专辑《艾自己》,《艾自己》就在2005年10月发行。艾希莉介绍说:“这10首歌的意境,就像黑暗与光明的交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阴暗面,但重要的是该如何积极地面对、去寻找出人生的光明面。”首支单曲《男朋友》[7]登上告示牌热门200排行榜头二十名。据传歌曲是针对盛传艾希莉抢琳赛·萝涵男友这新闻的反击。第二单曲《L.O.V.E.》是一首Hip Hop风格的歌曲,登上告示牌热门200排行榜头二十五名。

第三张专辑

2006年11月,艾希莉表明她将重返录音室并且预备她第三张的个人专辑。2007年,专辑名称最终被定案为《艾世界》[8],由制作人 Timbaland、Kenna 与 Chad Hugo 操刀。她声称该专辑将更具“热情的”元素,并较吉他更著重于节奏的部份。

2007年10月,此专辑的发行日期延后至2008年第一季。同年12月,第一支单曲《抛开烦恼》[9]以数位单曲(网路付费下载)的方式发行。

艾希莉曾以1980年代的音乐风格描述此张专辑,但仍融合了流行摇滚的元素。她打算藉巡回演出宣传。专辑的第二首单曲《固执小公主》[10]于2008年3月发行。

2008年4月22日,《艾世界》于美国地区发行,一般对此专辑的评价非常两极化。服装零售商 Wet Seal 于同日开始出售艾希莉亲手设计的上衣,与专辑的发行相呼应。

因艾希莉怀孕的消息,使《艾世界》的宣传期,与其先前发行的专辑相比,提前结束。这也是她截至目前为止,销量最低的一张专辑。

私生活

2008年5月17日,艾希莉跟拍拖两年的歌手彼特·温兹奉子成婚;同年11月20日生下儿子,Bronx Mowgli Wentz。2011年2月8日,她以“不可调停的分歧”为由与温兹离婚。

相关影片

Ashlee Simpson - L.O.V.E. (Official Music Video)
Ashlee Simpson - Pieces Of Me (Official Video)
Ashlee Simpson - Boyfriend (Official Video)
Ashlee Simpson - La La (Official Music Video)

参考文献

  1. Stephen M. Silverman, "Ashlee Simpson: I Had 'Minor' Eating Disorder", People.aol.com, 2005年12月8日.
  2. 英文原名为Just Let Me Cry
  3. 英文原名为Pieces Of Me
  4. 英文原名为Autobiography
  5. 艾希莉辛普森 对嘴假唱风波 持续扩大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0/27/n700640.htm
  6.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5583
  7. 英文原名为Boyfriend
  8. 英文原名为Bittersweet World
  9. 英文原名为Outta My Head (Ay Ya Ya)
  10. 英文原名为Little Miss Obses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