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洲原住民宗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洲原住民宗教
图片来自EFERRIT

美洲原住民宗教,(英语:Native American religions),是美洲原住民族群宗教习俗[1] [2] [3]

简介

美洲原住民宗教,是美洲原住民的传统仪式,其中通常根据各个部落氏族历史信仰之不同而有著很大的差异。

因此,早期抵达美洲欧洲探险者认为各个美洲原住民部落Native American tribes有著截然不同的宗教习惯。

原住民宗教神学理论包含了一神论多神论单一主神论泛灵论或是此类理论的综合。

传统信仰一般通过面对面的口述历史故事寓言和道德规范的形式在信众的家庭与社群之中代代相传。

历史

美国本土的宗教是的精神实践土著人民的北美。礼仪方式可以千差万别,并且基于各个国家、部落和部落的不同历史和信仰。早期的欧洲探险家将各个美洲原住民部落甚至小乐队描述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习俗。神学可以是一神,多神,有神的,万物有灵萨满泛神论或它们的任何组合,等等。传统信仰通常以口述历史的形式流传下来、故事、寓言和原则。

从1600 年代开始,欧洲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和各种新教教派的基督徒,都试图将他们遇到的美洲原住民部落皈依基督教,而不管这些部落先前存在的信仰如何。之后,美国各国逐步积累独立于18世纪后期,它的政府继续镇压土著做法,并促进强制转换。政府机构和宗教组织经常在这些强制皈依努力中合作。在许多情况下,暴力被用作镇压的工具,例如政府在1890 年对鬼舞练习者的暴力铲除。

到20世纪之交,美国政府开始转向使用不那么暴力的手段来压制美洲原住民的宗教信仰。通过了一系列联邦法律,禁止传统的土著习俗,如宴会、太阳舞仪式和汗水小屋的使用等。随著美国印第安人宗教自由法案(AIRFA)的通过,政府的迫害和起诉正式持续到1978 年,尽管有人认为AIRFA 对保护土著宗教信仰几乎没有实际影响。

另一个重要的宗教压制制度是将美洲原住民儿童从他们的家庭中转移到政府资助和教会经营的美洲印第安人寄宿学校(也称为寄宿学校)系统中。在这些学校里,土著儿童被教导欧洲基督教信仰、主流白人文化的价值观和英语,同时被禁止说他们自己的语言和实践他们自己的文化信仰。这种强制转换和压制土著语言和文化的制度一直持续到1970 年代。

一些非土著人类学家估计,在21 世纪加入传统美洲土著宗教的人数约为9000 人。由于参加传统仪式的美洲原住民通常没有公共组织或会员名册,这些“成员”的估计数字可能大大低于参加传统仪式的实际人数。美洲原住民精神领袖还指出,这些学术估计大大低估了参与者的数量,因为一个世纪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对传统仪式的迫害和起诉导致信徒秘密信奉他们的宗教。许多传统精神方式的追随者也参加基督教服务,至少在某些时候,这也会影响统计数据。由于AIRFA 结束了80 年的先前法律迫害,美国的一些圣地现在已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区域。

Earth Lodge Religion 成立于加利福尼亚北部和俄勒冈州南部的部落,例如Wintun。它传播到诸如Achomawi、Shasta和Siletz等部落,仅举几例。它也被称为波莫中的“暖屋舞” 。它预测的事件与鬼舞所预测的相似,例如祖先回归或世界末日。地球小屋宗教影响了后来的宗教实践,即属于克拉马斯和莫多克的梦之舞。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