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信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基督教信仰》,類別:初信栽培,作者:司徒德。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1]。基督教與佛教、伊斯蘭教[2]並稱三大宗教。

編者序

這本書是作者司徒德牧師希望藉此來幫助基督教各宗派的初信者、預備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和關心個人靈命成長的信徒。他沒有系統神學的枯燥乏味,卻能觸及信仰的核心,全面而實際,作者更以牧者的心腸向讀者個人循循善誘,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無怪乎本書英文原着亦已譯成其他國家語文。事實上,本書是與另一些語文譯本集合在一起,同時同他印刷出版的。當你閱讀本書時,可能有不同宗派、不同國籍、不同語言的倍徒同時在閱讀他們自己的譯本呢!

華人教會雖然宗派眾多,遍布全球;但在教義上基本是大同小異的。當牽涉到信仰的表達形式時,作者也盡力以超宗派的角度去處理。在論及教會禮儀(或稱聖禮『sacraments』)時,因宗派特色的緣故,有些詞語的通行中文譯法頗多,下列各點敬請讀者留意:

1.BaPtism——在中文聖經中有將此字譯作「浸禮」或「洗禮」本書則在可能範圍內譯作「水禮」。作者對兩種形式的禮儀均加以肯定和欣賞,讀者可參閱第32-33頁。

2.Lord’sSupper,Communion,HolyCommunion,Eucharist——這些字作者在第32-34,130-143頁中曾交替使用,為避免混淆起見,本書則在可能範圍內統一譯作「主餐」。

最後,作者司徒德牧師的盼望也是編者的盼望:

「無論你在屬靈旅程的那個階段,我盼望和祈求這本小書或多或少能幫助你去『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得後書三:18)

目錄

一、編者序 二、作者序 三、學習指引使用提要 四、導言

五、怎樣成為基督徒 六、怎樣肯定你是基督徒 七、怎樣作個成長的基督徒 八、相信父神

九、相信耶穌基督 十、相信聖靈 十一、道德標準 十二、讀經與禱告

十三、團契與主餐 十四、服事基督 十五、結論 十六、實用禱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