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国队长2:酷寒战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队长2:酷寒战士
图片来自friday

美国队长2:酷寒战士》是一部于2014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电影,根据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故事改编,漫威影业制片,华特迪士尼影业发行。[1]

该片为2011年电影《美国队长 (电影)》的续集,同时也是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的第九部电影。为安东尼及乔·罗素共同执导,克里斯多佛·马库斯与史蒂芬·麦费利编剧,且马库斯和麦费利也为《美国队长》撰写过剧本。

克里斯·埃文斯诠释美国队长,其他主演包含史嘉蕾·乔韩森赛巴斯汀·史坦安东尼·麦基蔻碧·史莫德法兰克·葛里洛艾蜜莉·芬凯普海莉·艾特沃劳勃·瑞福山缪·杰克森等人。电影描述美国队长、黑寡妇猎鹰联手揭穿隐藏在神盾局的阴谋,同时也要面对一名称为酷寒战士的神秘杀手。

电影于2014年3月13日在洛杉矶首映。2014年3月26日发行,并在2014年4月4日于北美以2D、3DIMAX 3D版本上映。电影收获普遍影评人的好评,并在票房上获得极大成功,全球进帐超越7.14亿美元。除此之外,《美国队长2:酷寒战士》还入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续集《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同样由罗素兄弟执导,2016年5月6日于美国上映。

剧情

自从纽约战役后,史蒂芬·罗杰斯定居华府,花费两年时间适应现代环境、苦读错过的世界历史,一日协同著娜塔莎·罗曼诺夫以及布洛克·朗姆洛率领的神盾局反恐打击小组,到一艘被法裔海盗乔治·巴作克挟持的神盾局卫星船“雷姆利亚星号”解救人质,但娜塔莎却私自脱队来到控制台上复制资料。史蒂芬为此不满来到三飞饰 (漫威漫画)上报尼克·福瑞局长,福瑞便带他参观世界安理会即将完工的“洞见计画”:通过三架新造的次世代空中航母上装载的武器,锁定世界上所有威胁并取得先机。即使如此,史蒂芬还是看不上这种维护正义的方式。

无法读取船上获取的资料后,福瑞渐渐对神盾局内部感到不安,希望高级主管亚历山大·古德温·皮尔斯暂缓计画实行。福瑞离开基地的路上,遭遇一群假冒警队和其领队“酷寒战士”伏击,侥幸逃生的他立即赶去通知史蒂芬,但酷寒战士马上狙击重伤福瑞,使他抢救不及而丧生。史蒂芬从其手中得到装载资料的随身碟后藏在医院,回总部汇报时遵从福瑞生前说过的“不要相信任何人”而只字不提。然而很快,以朗姆洛为首的神盾局特工突然打算抓捕他,史蒂芬侥幸逃离总部、取回随身碟跟娜塔莎会合,得知酷寒战士过去五十年来犯下过数十起重大刺杀案。无人可信之下,两人追踪随身碟信号来源地:新泽西州的弃置美军基地,也是史蒂芬二战时的旧训练营。他们于基地地下室找到一个庞大电脑数据库,当中的人工智慧本尊为阿尼姆·索拉,于1972年因绝症逝世前将意识上传在这里。

索拉供述二战过后所进行的回形针行动,使他被刚创建的神盾局招募担任战略顾问,得以让他躲在内部重塑九头蛇。组织在这七十多年期间不停地壮大,必要情况会释出酷寒战士来抹除障碍,而洞见计画是九头蛇夺下世界、建立新秩序的关键。这时,神盾局的导弹飞来摧毁整座地下室,两人侥幸逃生后,史蒂芬去找他晨练时结识的美军退伍伞兵山姆·威尔森求助,而山姆决定靠一副机械滑翔翼协助他们。三人抓获九头蛇间谍贾斯伯·西德维尔拷问,得知洞见计画的三架航母会以索拉生前写出的算法,找出且歼灭所有“未来可能会阻碍九头蛇”的目标人物。

史蒂芬三人决定孤军奋战,开车前往总部时受酷寒战士伏击,其当场杀死贾斯伯,娜塔莎也中枪伤。史提芬在激烈格斗下将战士的面罩取下,却发现他的真面目是二战时阵亡的挚友巴奇·巴恩斯。史蒂芬发现巴奇毫无记忆,而朗姆洛带队到场后将他们抓捕,但所幸卧底在队中的玛莉亚·希尔将他们救离,带往藏身处后与幸存的福瑞会合,其利用布鲁斯·班纳的医学技术呈现假死。福瑞提供三张能够阻止所有母舰的病毒磁片,同时认同必须牺牲神盾局才能彻底击溃九头蛇。隔天,史蒂芬换回二战时战服后带队潜入三飞饰总部,用广播对总部中所有人员公开实情。

总部内随即爆发内战,所有九头蛇成员露出真面目并开始行动,以雪伦·卡特为首的神盾局特工开始抗击九头蛇阵营,但三架母舰还是被手动升空。众安理会议员发现皮尔斯的真面目后都遭到挟持,但伪装在内的娜塔莎突然现身解救、伴随著坐直升机到场的福瑞,开始将神盾局和九头蛇的所有机密文件全部公诸于世。但皮尔斯靠所有议员身上的徽章炸弹杀死其他议员后,一度靠挟持娜塔莎而重夺控制权。安装完一号与二号舰的磁片后,史蒂芬独自和看守最后母舰的巴奇进行一番苦斗,在母舰即将击杀目标之际安装完最后磁片。希尔改写系统而让三架母舰相互开炮,全部慢慢自我解体下坠,发现前功尽弃的皮尔斯本想靠挟持娜塔莎来逃跑,但福瑞找准时机射杀他。两架舰艇坠入河中,其中一架撞毁总部大楼,让朗姆洛直接陷进瓦砾堆中,山姆破窗跳进福瑞的直升机中获救。

史蒂芬面对巴奇无法痛下杀手,而舰艇平台的塌陷让史蒂芬坠入河中,但巴奇因史蒂芬所讲的一句足以勾起回忆的话而产生影响,于是跳进河里将他救上岸后离开现场。史蒂芬送医后平安康复,随著娜塔莎公布的机密,神盾局正式解散,大部分人员删除个人资料后各奔东西,所有与九头蛇有勾结的人都被逮捕,救援人员同时从三飞饰大楼残骸中救出劫后馀生的朗姆洛。福瑞决定隐瞒他还活著的事实,将他的旧资料与独眼罩烧毁后,动身前往欧洲去调查九头蛇馀党下落。娜塔莎为他提供酷寒战士的资料作为报答,史蒂芬决定与随行的山姆合作去寻找他。

在九头蛇位于欧洲苏科维亚的基地里,负责人沃夫冈·冯·史特拉克得知这件事后,躲在幕后指挥收拾残局工作,同时开始著手他掌有的“两个奇迹”:神盾局所回收的权杖、以及一对拥有诡异能力的双胞胎。巴奇受史蒂芬对他讲述的身世所影响,于是来到美国队长纪念馆观摩自己二战时的资料来慢慢恢复记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