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蔻碧·史莫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蔻碧·史莫德
Cobie Smulders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marvel-movies
女演員
出生 Jacoba Francisca Maria Smulders
(1982-04-03) 1982年4月3日(42歲)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溫哥華
居住地 美國紐約
職業 演員
兒女 育有2女
活躍年代 2002年-至今

亞寇芭·法蘭西斯卡·瑪麗亞·「蔻碧」·史莫德英語:Jacoba Francisca Maria "Cobie" Smulders,1982年4月3日[1][2][3]是一位加拿大女演員,曾擔任模特兒。她出演的著名角色有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情境喜劇老爸老媽的浪漫史》中的主角之一羅賓·舍巴斯基,以及漫威電影宇宙中的瑪麗亞·希爾特工一角。[4][5]

早年生活

蔻碧·史莫德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父親是荷蘭人,母親是英國人。蔻碧的原名「亞寇芭」是她荷蘭姑婆的名字,而「蔻碧」也是這位姑婆給她起的一個暱稱。[6]

史莫德斯幼時希望成為醫生海洋生物學家,到了高中時對表演產生了興趣。高中時曾上過表演課,在學校拍攝的幾部短片中出鏡。青少年時被一家模特兒公司看中,開始從事模特兒的工作,之後她表示當時並不喜歡這份工作,甚至「有點討厭」,但因為能夠到全球四處旅行還是留了下來。然而她坦承這段經歷給她帶來的不安全感讓自己在追求演藝事業時有些猶豫:「你知道一走進那些(試鏡的)房間(就會被人評頭論足),我已經有了足夠的經驗,接受過人們對我身材的評價,所以我對這個已經無所謂了。但是當時我想的是,『哦不是吧,我是真的要表演了。現在我必須得好好演,我還必須說話,還得必須思考。』」[3][7][8]

退出模特兒行業後,史莫德斯回到加拿大,在維多利亞大學學習海洋生物學。隨後又開始學習表演,開始進入演藝行業。[8]

演藝事業

史莫德斯首次出演的電影是2001年的短片《來自陌生人的糖果》(Candy from Strangers)。而她首次參演電視劇則是2002年在娛樂時間電視網科幻劇集《耶利米Jeremiah (TV series)》中客串出場。隨後她還在多部影視作品中出演,其中首個電視劇常駐角色則是出演美國廣播公司電視劇《真理:探索》(Veritas: The Quest),但這部劇集僅播出了一季便被取消。之後她還出演了多部不同的劇集中的角色,其中包括《拉字至上》中的一個循環角色。[3]

2005年,史莫德斯開始出演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情景喜劇《老爸老媽的浪漫史》全部九季中的羅賓·舍巴斯基一角。這一角色是劇集的主角之一,為史莫德斯贏得了廣泛的知名度和好評。[3][9]

此外,史莫德斯還在2010年6月10日到27日期間在紐約舞台上出演戲劇《愛與失落以及我穿的衣服Love, Loss, and What I Wore》。[10]

史莫德斯在喬斯·溫登執導的2012年電影《復仇者聯盟》中飾演瑪麗亞·希爾一角,並在2013年電視劇《神盾局特工》中再次出演此角。[11]她在2014年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同樣飾演這一角色,還在2015年電影《復仇者聯盟2》中以同一角色出鏡。[12][13]溫登曾提議她考慮出演出當時正在籌劃的電影《神力女超人》女主角一職。[14]但史莫德斯已在2014年動畫電影樂高玩電影》中為神力女超人配音。[15]

2013年,史莫德斯在愛情電影愛情避風港》中出演了一個配角。[16]同年她還出演了文斯·沃恩主演的喜劇《捐精大丈夫Delivery Man (film)》。[17][18]

參考文獻

  1. Smulders, Cobie, quoted in Radnor, Josh. A Most Engaging Story. TVGuide.com. April 12, 2007 [September 19,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年3月27日). [My full birth name is] Jacoba Fransisca Maria Smulders. 
  2. Cobie Smulders Vitals. AskMen.com. [April 16, 2012]. 
  3. 3.0 3.1 3.2 3.3 Cobie Smulders. Buddy TV. 
  4. A Most Engaging Story - Josh's HIMYM Blog | TVGuide.com. Community.tvguide.com. 2007-04-12 [2009-09-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3-27). 
  5. Chris Krapek. The Scene-Stealer In The Avengers Is... Cobie Smulders?. The Huffington Post. 2012-05-09. 
  6. Cobie Smulders on CBS Late Late Night. 
  7. Zuo, Mila. The Elusive Charm of Cobie Smulders. Venus Zine. September 1, 2009 [May 28,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July 22, 2011). 
  8. 8.0 8.1 Johnson, Brian D. 'It's always in my back pocket': Cobie Smulders on Canadian identity. Maclean's. November 16, 2013 [December 27, 2013]. 
  9. How I Met Your Mother: before they were famous. MSN. 
  10. Wieselman, Jarett. 'Love, Loss' and two lovely ladies. New York Post. June 10, 2010 [August 13,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年10月18日). 
  11. Cobie Smulders Officially Joins Marvel's Agents of S.H.I.E.L.D. as Agent Maria Hill. E! Online. 2013-07-19. 
  12. Graser, Marc. Frank Grillo to play Crossbones in 'Captain America' sequel. Variety. October 29, 2012 [October 29,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10月29日). 
  13. Thompson, Bob. Vancouver’s Cobie Smulders is on a roll (with video). Calgary Herald. November 7, 2013 [November 7,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1-08). 
  14. Satin Tights No Longer. Whedonesque.com. February 3, 2007 [May 7, 2010]. 
  15. Channing Tatum, Jonah Hill, Cobie Smulders Added to 'Lego Movie' Voice Cast.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3-07-20. 
  16. Mike Ryan. 'Safe Haven' Ending: Let's Talk About That Crazy Denouement. The Huffington Post. 2013-02-17. 
  17. Cobie Smulders Joins the 『Starbuck』 Family. NextMovie (2012-08-27). Retrieved on 2013-01-07.
  18. Swinging into fatherhood! Delivery Man Vince Vaughn and co-star Cobie Smulders team up for a screening of their new movie. Daily Mail. 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