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限寶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限寶石

來自網絡的圖片

無限寶石(Infinity Stone),又稱無限原石,貫穿漫威電影宇宙(簡稱MCU)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的六顆寶石,分別控制空間、時間、現實、力量、心靈、靈魂六種基本屬性。

在電影《銀河護衛隊》中提到,無限寶石是由宇宙大爆炸之前蘊含無限能源的六個奇點精華淬鍊而成。寶石的形態皆為長為4-5英寸,形狀為表面光滑的橢圓形。

無限寶石几乎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寶物,集齊六顆無限寶石就可以根據使用者自身的意願對整個宇宙做出巨大影響或者改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無限寶石

外文名稱; Infinity Stones

別名; 無限原石、無限之石

控制力量; 空間、時間、現實、力量、心靈、靈魂

來源; 宇宙大爆炸之前的奇點精華淬鍊而成

形態; 表面光滑的橢球

目前狀態; 主宇宙的寶石被滅霸銷毀,次時空的寶石仍然完好無損

操縱武器; 無限手套 主宇宙的六顆無限寶石 主宇宙:指復仇者聯盟穿越時空前所在的宇宙,主宇宙的六顆無限寶石已經被滅霸全部銷毀。

簡介: 六顆無限寶石的載體分別為:宇宙魔方、宇宙靈球、以太粒子、洛基權杖、阿戈摩托之眼、沃密爾星。

它們分別操控六種基本屬性:空間、力量、現實、心靈、時間、靈魂。

顏色分別是藍色、紫色、紅色、黃色、綠色、橙色。

出場:六顆寶石基本上貫穿漫威電影宇宙(MCU)前三階段始終,是連接23部MCU電影的主要線索。

特殊能力:六顆寶石的能力可以相互抵消,這也是洛基權杖可以關閉宇宙魔方所開啟蟲洞的根本原因。

關於滅霸:滅霸利用集齊六顆無限寶石的無限手套打響了響指,導致宇宙一半的生命化為灰燼,最終被主宇宙的滅霸銷毀。

空間寶石--藍色寶石 簡介:其載體為宇宙魔方。MCU命運最多舛的寶石。

出場電影:首次出場於《美國隊長》,其後先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銀河護衛隊》、《雷神3》、《復仇者聯盟3》、《驚奇隊長》等電影中。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奧丁、古老教堂的老人、瑪威爾(初代驚奇隊長)、噬元獸、神盾局、阿斯加德。

曾經的擁有者:奧丁、紅骷髏、神盾局、瑪威爾、噬元獸、洛基、阿斯加德.

無限手套的位置:中指

官方設定能力:利用這顆寶石,可以瞬間將自己或是所有物體隨意移動到任何空間。

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將空間任意操縱,比如:分離、切割、扭曲或重新排序甚至是創造新的空間;同時,它本身也蘊藏着無窮無盡的能量。

因此,使用空間寶石就能將空間傳送、空間扭曲、空間靜止等空間系能力像呼吸一樣的簡單使用。

電影能力:紅骷髏利用空間寶石的能量創造的激光武器可以頃刻間將人化為灰燼。

洛基可以利用它打開空間傳送門。

事件線:1.奧丁與冰巨人於地球大戰將其藏於挪威;2.由地球的神秘老人守護;3.被紅骷髏奪走,飛機墜落掉入海中;4.被霍華德·斯塔克帶領神盾局特工從大海撈出進行實驗;5.斯塔克夫婦被冬兵殺死後,宇宙魔方用來進行天馬行動;6.被噬元獸吞下,後來吐出;7.被神盾局局長尼克·弗瑞保管;8.洛基搶奪宇宙魔方失敗後放入阿斯加德寶具庫;9.阿斯加德毀滅前被洛基順手拿走;10.洛基獻出給滅霸;11.被滅霸銷毀。

關於滅霸:滅霸能夠利用它將敵人的能量攻擊吸收並束縛在小範圍的空間裡再反擊回去(對抗鋼鐵俠時使用),能夠製造小型黑洞(對抗奇異博士時使用);能夠輕易打開空間傳送門,使自己穿越於宇宙各地;能夠控制對方行動(戰爭機器和駕駛反浩克裝甲的班納博士都曾中招)。

力量寶石--紫色寶石 簡介:其載體為宇宙靈球。

出場電影:首次出場於《銀河護衛隊》,以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3》。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魔拉格星、新星軍團駐守的山達爾星。

曾經的擁有者:星爵、新星軍團

無限手套的位置:食指

官方設定能力:這顆寶石可以讓使用者掌握並操控一切試圖掌握的力量與能量。

同時,本身也蘊藏着無窮無盡的能量,擁有支持並強化其他的寶石的力量。

注:使用者將其直接握在手中時,其力量的反噬會對其身體造成傷害。

使用這顆寶石,使用者甚至可以拷貝一切的物理性超能力,並且使得自身的物理攻擊能力與防禦能力達到無可戰勝的程度。

電影能力:使用寶石的人能夠擁有宇宙中幾乎最強的能量,即使是最輕微的釋放也能放出將大量敵人全部擊倒的能量衝擊波,甚至可以將任何星球摧毀爆炸。

關於滅霸:它能夠釋放出強大的紫色能量衝擊波,所有與滅霸戰鬥的敵人大多都無法抵抗一擊(鋼鐵俠曾用盾勉強抵擋)。它能夠釋放巨大的能量爆炸,將整艘阿斯加德難民船徹底摧毀、甚至將小行星轟成碎片並攻擊對方(對抗鋼鐵俠使用);還能將敵人直接擊飛(美國隊長、冬日戰士、黑豹、奧克耶、獵鷹、星爵、毀滅者德拉克斯和星雲以及驚奇隊長都曾先後被力量寶石擊倒)

現實寶石--紅色寶石 簡介:其載體為以太粒子

出場電影:首次出場於:《雷神2》、《銀河護衛隊》,以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3》。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黑暗精靈首領瑪勒基斯、被阿斯加德封印在地球上、虛無之地宇宙收藏家坦利亞·提萬。

曾經的擁有者:黑暗精靈首領瑪勒基斯、簡·福斯特、宇宙收藏家坦利亞·提萬。

無限手套的位置:無名指

官方設定能力:人們往往說某些看法是真實的,而使用這顆寶石可以真切地、毫不誇張地把這些看法化為真實。

這顆寶石也許是最強大的,同時也是最難使用的;同時,它本身也蘊藏着無限巨大的能量。

使用它,人們可以實現任何的夢想與願望。一切科學守則和自然規律在它的面前都毫無意義,因為它可以任意修改它們。

現實寶石不僅僅是能夠製造和真實毫無區別的幻想,只要使用者願意,它可以化假成真,將一切虛幻完全變成真實的現實。

電影能力:僅憑現實寶石的能力就能吞噬九界甚至使整個宇宙陷入黑暗。

關於滅霸:滅霸利用它能夠輕鬆地製造出栩栩如生的環境景象(滅霸曾在奪得現實寶石之後製造幻象試探卡魔拉),如果使用者願意,能夠將它變為完全的現實(在泰坦星利用它製造蝙蝠群對戰鋼鐵俠,來到地球拿心靈寶石的時候又曾用它製造巨石陣阻止了黑寡婦的襲擊);它能扭曲現實,將光束槍和匕首變為泡沫,把人變成方塊和流體(毀滅者德拉克斯和螳螂都曾被現實寶石擊倒,在沃米爾滅霸用現實寶石阻止了卡魔拉的自殺)。

心靈寶石--黃色寶石 簡介:其載體為洛基權杖、幻視。

出場:首次出場於《復仇者聯盟1》,其次先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2》、《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3》。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滅霸(最開始的守護者)、洛基、幻視

曾經的擁有者:滅霸(最開始的擁有者)、洛基、斯特克爾男爵、奧創、幻視、黑寡婦。

無限手套的位置:手背

官方設定能力:鑲嵌在洛基權杖上的黃色寶石。可以讓使用者進入其他人的思維之中,也能讓一切的夢想、思想和意念進入使用者大腦。

它能增強精神力量,並增加心靈能力。甚至是在其他寶石提升其力量的條件下,這顆寶石能同時進入一切存在事物的心靈當中。

哪怕是輕輕觸碰一下,也能夠依使用者的意願改變對方的心智。同時,心靈寶石本身也蘊藏着無限龐大的能量。

電影能力:黑寡婦利用洛基權杖上的心靈寶石破壞了空間寶石打開的蟲洞。斯特克爾男爵利用心靈寶石製造了快銀和緋紅女巫。心靈寶石與奧創用振金模擬人類身體製造的肉體結合,加以人工智能系統賈維斯,多方因素融合成為了幻視。

因為緋紅女巫的能力來源於心靈寶石,所以心靈寶石可以被緋紅女巫的概率魔法影響甚至摧毀。可以通過權杖和幻視釋放激光進行攻擊。

關於滅霸:滅霸在得到心靈寶石後將它鑲在權杖上交由洛基使用,後來又來到地球殺死幻視從而再度奪走了心靈寶石。

時間寶石--綠色寶石 簡介:其載體為阿戈摩托之眼

出場:首次出場於:《奇異博士》,以後出場於《雷神3》《復仇者聯盟3》。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古一、奇異博士。

曾經的擁有者:古一、奇異博士。

無限手套的位置:大拇指

官方設定能力:這顆寶石能讓使用者到達任何一個時間點,無論是久遠的過去,還是遙遠的未來,使用這力量可以觀看或是體驗任何時代;同時,時間寶石本身也蘊藏着無限龐大的能量。

因此,如果使用者具備豐富的知識,則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甚至是操縱時間和因果。

這使得可以把寶石作為一種武器使用,將敵人與整個世界墜入無限的時間循環當中。

電影能力:能和多瑪姆墜入無限循環的永恆的時間流之中。

奇異博士利用寶石觀看了不同的未來,還能還原其他被破壞的無限寶石。

關於滅霸:奇異博士為了換取鋼鐵俠的生命而主動交給了滅霸,滅霸利用它還原了被緋紅女巫破壞的心靈寶石。

靈魂寶石--橙色寶石 簡介:存在於沃密爾星

出場電影:首次出場於:《銀河護衛隊》收藏家為星爵等人放映的映象中,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3》、《復仇者聯盟4》。

曾經的守護者和守護場所:紅骷髏、沃米爾星.

無限手套的位置:小拇指

官方設定能力:這顆寶石擁有能夠竊取、操縱或是修改靈魂的能力;同時,靈魂寶石本身也蘊藏着無限龐大的能量。

電影能力:利用這顆寶石可以將敵方的靈魂打出。

關於滅霸:滅霸用自己心愛的養女卡魔拉的靈魂換取了靈魂寶石,後又用其分辨出了奇異博士眾多分身中的真身。

限手套

來源:滅霸命令尼達維星的矮人王艾崔利用中子星製作而成(左手)。鋼鐵俠也做出了科技含量更高的無限手套(右手)。

出場電影:首次出場於《雷神》,其後出場於《復仇者聯盟2》《雷神3》《復仇者聯盟3》《復仇者聯盟4》(《雷神》系列中的無限手套為仙宮中的贗品)。

官方設定能力:在集齊了六顆無限寶石後,滅霸將力量、空間、現實、靈魂、時間、和心靈寶石鑲嵌在無限手套上,只需一個響指就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意願來決定對整個宇宙的影響或者改變。(滅霸選擇隨機抹除整個宇宙一半的生命、浩克選擇復活被滅霸抹除的生命、鋼鐵俠選擇抹除2014年的滅霸及其軍隊的生命)

關於滅霸:利用無限手套時,只有握拳才能使用無限寶石的力量,打響一個響指後滅霸受到重傷,兩個響指幾乎要了他的命。

關於手套:使用六顆無限寶石需要有強大的承受能力承受無限寶石的能量反噬

其他時空宇宙的無限寶石

出場電影 《復仇者聯盟4》

《洛基》

來源 空間寶石

1.《復仇者聯盟1》2012年時間線里,被洛基偷走,不知所蹤

2.1970年,被鋼鐵俠偷走,帶回主宇宙

力量寶石

《銀河護衛隊1》2014年時間線里,星雲與戰爭機器搶在星爵之前奪走,並由戰爭機器帶回主宇宙

心靈寶石

《復仇者聯盟1》2012年時間線里,美國隊長用計從神盾局內的九頭蛇臥底手中騙走,並由蟻人帶回主宇宙

現實寶石

《雷神2》2013年時間線里,被火箭浣熊從簡身體裡奪走,並由雷神與火箭浣熊帶回主宇宙

時間寶石

《復仇者聯盟1》2012年時間線里,在綠巨人的勸說下,古一將寶石交給綠巨人,由綠巨人帶回主宇宙

靈魂寶石

《銀河護衛隊》2014年時間線里,黑寡婦犧牲自己,鷹眼獲得靈魂寶石,並帶回主宇宙

關於復仇者 1.鋼鐵俠創造自己的無限手套,將其他各個時空宇宙帶來的寶石放置於手套中。

2.由綠巨人打響響指,復活了被主宇宙的滅霸消滅的一半生命

3.最終由鋼鐵俠打響響指,消滅了來源於《銀河護衛隊1》2014年時間線穿越到主宇宙里的滅霸及其齊塔瑞軍隊。

最終去向 主時空的無限寶石被滅霸所摧毀

次時空的無限寶石由美國隊長歸還到屬於無限寶石的自己的各個時空

鋼鐵俠的無限手套

來源 由鋼鐵俠(托尼·史塔克)製造。

主要能力 嵌合六顆無限寶石,但是手套不能單獨使用無限寶石的力量。 綠巨人打響響指恢復被滅霸消滅的一半生命。 鋼鐵俠打響響指消滅滅霸及其軍隊。[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