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网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网络,(英语: network )是由若干节点和连接这些节点的链路构成,表示诸多对象及其相互联系。

在1999年之前,人们一般认为网络的结构都是随机的。但随着Barabasi和Watts在1999年分别发现了网络的无标度和小世界特性并分别在世界著名的《科学》和《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之后,人们才认识到网络的复杂性[1]

网络会借助文字阅读、图片查看、影音播放、下载传输、游戏、聊天等软件工具从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面给人们带来极其丰富的生活和美好的享受。

网络义务

网络传播面影响面广大,作为原创作者,应该在报道冷新闻的同时,也增加暖新闻,德行深厚,福报广大。网络越来越发达,有些人在网络上传播自己的作品,从而被广大网民所认识,变得小有名气,通常把他们称为网络红人

网络传播的方式

中国现代媒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诗兰认为,网络传播有三个基本的特点:全球性、交互性、超文本链接方式。因此,其给网络传播下的定义是:以全球海量信息为背景、以海量参与者为对象,参与者同时又是信息接收与发布者并随时可以对信息作出反馈,它的文本形成与阅读是在各种文本之间随意链接、并以文化程度不同而形成各种意义的超文本中完成的(《国际新闻界》2000年第6期第49页)。

还有人认为,“网络传播”是广泛出现于传播学中的一个新名词。它是相对三大传播媒体报纸广播电视而言的。网络传播是指以多媒体网络化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国际互联网络,也被称作网络传播,是现代信息革命的产物(《国际新闻界》2000年第6期第49页)。

我们认为,所谓网络传播其实就是指通过计算机网络的人类信息(包括新闻、知识等信息)传播活动。在网络传播中的信息,以数字形式存贮在光、磁等存贮介质上,通过计算机网络高速传播,并通过计算机或类似设备阅读使用。网络传播以计算机通信网络为基础,进行信息传递、交流和利用,从而达到其社会文化传播的目的。网络传播的读者人数巨大,可以通过互联网高速传播。

网络传播学的相关学科主要有: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新闻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2]

视频

网络 相关视频

坤哥扔掉网线,把2台路由器无线桥接,再也不怕家里网络不好了
正确使用网络,传播网络正能量

参考文献

  1. 趋势分析之10-网络,  知乎专栏,2019-2-22
  2. 网络的用途 ,新浪博客, 200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