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祖安·巴伦古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祖安·巴伦古素
Juan Belencoso

图片来自alchetron

个人资料

全名     Juan Carlos Rodríguez
        Belencoso

出生日期    (1981-09-01) 1981年9月1日(42岁)

出生地点   西班牙埃尔切德拉谢拉

身高     1.89米(6英尺2 12英寸)

位置     前锋

祖安·卡路士·洛迪古斯·巴伦古素Juan Carlos Rodríguez Belencoso,1981年9月1日),生于西班牙埃尔切德拉谢拉西班牙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中锋,其中一位在香港最受球迷欢迎的外援,多次入选香港足球明星选举最佳11人,曾当选2014年亚协杯神射手,曾获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15个候选人之一,并获亚洲足协提名为2015年度最佳外援球员最后三强,其在球场上未到最后绝不放弃的态度,深得球迷喜爱及尊重。不过由于杰志为了让新援罗勋奴可以注册上阵踢港超联,公布取消巴伦古素的外援球员注册名额,在2016年3月10日,巴伦古素向杰志提出终止合约,在双方的同意下球队与巴伦古素提前解约一年,被取消注册的巴伦古素落实转投印尼球队万隆,不过并不算成功,现时效力西班牙足球乙二级联赛球队索库埃利亚莫斯UD Socuéllamos

早期的生活

早年生活

巴伦古素生于西班牙的一个人口只有3千多人的贫穷小镇埃尔切德拉谢拉,自幼家贫家庭负担不起他的学费,12岁便辍学,13岁便已拥有大概1米70的身高,辍学后便当了当地的消防员,后来更随爸爸做装修工作养家,直至17岁才获得机会离开家乡到西班牙的青年球队接受专业训练,才改写了他的一生。[1]巴伦古素在西丙业馀球会坎塔布里亚Deportivo Rayo Cantabria展开球员生涯,其后曾外流到葡萄牙甲组的查维斯,之后回流西班牙,一直只效力西乙B西丙球会。直至08/09球季,即他27岁加盟其出生城市球会阿尔巴塞特,可说衣锦荣归,其后转会到另一支西乙球会卢高,代替离队到香港发展的卢比度前锋位置,而来港加盟杰志前,则效力西乙B卡迪斯

杰志

2013年夏天,巴伦古素加盟香港甲组足球联赛球队杰志,据杰志总领队伍健形容,巴伦古素是一名非常高大的球员,虽然近年入球能力不算太强,但他的制空能力强,而且有不俗的脚法,护球能力相当理想,踢整体战也能配合不同需要的球员,并获教练高美斯和助教卢比度对他相当高的评价,故此最后决定开出一纸聘约。[2]2013年7月29日,杰志香港大球场英超球会曼联亚洲之旅友谊赛,最终以2–5不敌对方,也是巴伦古素第一场正式比赛替杰志上阵。[3]2013年9月3日,巴伦古素首场甲组联赛杰志上阵,更首次在香港梅开二度,最终杰志以6–2击败晨曦[4]2014年10月27日,联赛杯B组分组赛杰志凭巴伦古素射入4球上演“大四喜”,以4–1击败和富大埔,赛后巴伦古素获赠比赛用球为留念。[5]2014年亚协杯,巴伦古素以11个入球成为赛事神射手。[6]2014年11月18日,巴伦古素获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15个候选人之一。[7]2015年11月25日,杰志外援巴伦古素入围年度最佳外援最后三强,与中超广州恒大中场高拉特阿联酋阿尔阿里中场艾华顿列比路争逐殊荣,与巴伦古素竞争的另外两人均为亚冠杯决赛级人马,巴西高拉特恒大在今年亚冠杯夺冠的重要成员,其同胞艾华顿列比路则协助阿尔阿里跻身决赛。[8]2015-16球季杰志改由西班牙教练加西亚领军后,巴伦古素因战术不合,亦因状态下跌的情况下沦为后备,入球数字大减。2015年9月26日,杰志以1–1赛和东方,上半场5分钟,巴伦古素接应横传近门射入为杰志先开纪录,终于取得2015-16球季的首个入球。[9]2016年1月30日,杰志为了让新援罗勋奴可以注册上阵踢港超联,公布取消巴伦古素的外援球员注册名额,连带亚协杯外援名额亦被褫去,他巴伦古素只能跟随杰志操练而在正式比赛时作为座上客,令球迷极为不满,前杰志队友保连奴亦在社交网站留言声援:“巴伦古素,有些人喜欢破坏你的功劳,但你对杰志和香港的贡献已载入历史,神会助你度过这难关,支持你!”每逢比赛前,杰志球迷都挂上声援巴伦古素的横额及其9号球衣,以示对该前亚协杯神射手的支持。[10]虽然巴伦古素在季中获数支本地球会招手,但心怀杰志的他只想留在球队继续操练,直到一天球队愿意再次把他重新注册。

2016年3月10日,杰志已接获球员巴伦古素提出终止合约的要求,在双方的同意下球队与巴伦古素提前解约一年,被杰志取消注册的巴伦古素已落实转投印尼球队万隆[11]本应下季才满约的巴伦古素表示:“这三个月内都有数间本地球队曾经邀请我加盟,我都一一拒绝,并选择继续留队训练,希望下季能够重返注册名单。但今次收到印尼万隆开出的合约条件,实在非常吸引,毕竟自己都希望能够尽快落场比赛,所以最后决定加盟。”他又指:“自己在杰志的数年间得著很多,一直都跟球队上下都相处得很好。我想再一次感谢伍先生和办公室的一班好同事,我的好队友,若一直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最后,我亦想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传媒朋友和一众杰志球迷,他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对我不离不弃。即使今次决定离队,但有朝一天如果杰志需要我的话,我都非常愿意重返这个大家庭。”暂代总教练一职的朱志光表示:“巴伦古素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但同时我们亦明白他选择离开的原因,毕竟对球员来说,最需要的还是出场机会。球会上下与巴伦古素的感情深厚,虽然总会感到不舍但仍然尊重他所作的决定。我在此代表杰志感谢巴伦古素过去为球会所作出的努力,亦祝愿他在印尼有更好的发展。”[12] 2016年3月10日,杰志特别为巴伦古素这位效力近3年的功臣举办欢送仪式,在助教卢比度及暂代主教练朱志光陪同下,向一众队友道别,并直言:“在我心目中,你们不单是队友,更是好朋友。”所有职球员都与这位西班牙锋将一同切蛋糕及留影。巴伦古素离开杰志中心前不禁流下男儿泪,表示:“我在杰志踢了2年7个月,要离开队友、职员、还有球迷,实在很伤心,但这对我来说是好事,我已准备好效力新球队⋯⋯未来的事会如何,不会有人知道,我的妻子及儿子都很喜欢香港,若有机会回港,我的首选仍是杰志。”[13]

离开香港球坛

巴伦古素终于在2016年3月接受印尼超级联赛球队万隆的邀请,而球队时任教练正是前杰志教练狄恩,当时受到印尼球迷的热烈欢迎,因为杰志在2015年5月的亚协杯16强作客万隆,就是凭巴伦古素接应张健峰的传中球顶入先开纪录,是役万隆最终虽以0–2败阵,但完场后万隆球迷竟在巴伦古素步离球场时站立鼓掌,在赛后记者会上,当地传媒更围访巴伦古素,对于其场上风度和顶上功夫,表现出无比认同和赞赏,不过巴伦古素在联赛首六场比赛上阵无入球,表现受到球队高层质疑,最终巴伦古素在印锦赛经过十二周赛事仍没有入球,最后被球会断然放弃。[14][15]2016年7月27日,万隆队终于正式确认前锋巴伦古素将被放弃,原因系于印锦赛经过十二周赛事还没有入球,而部分球迷都认为巴伦古素系万隆近年最失败之引入。巴伦古素离开万隆之后,于2016年8月加盟印度球队加尔各答,与同前杰志教练摩连拿和前梦想骏其队长柏保路一齐并肩作战,虽然巴伦古素16场赛事仅入2球,但球队仍夺得该季印超联的冠军。在2017年3月,西乙B第二组球队索库埃利亚莫斯UD Socuéllamos在免费签入巴伦古素,指他的经验能补充球队的兵源,事源球队的主力前锋先后离开和受伤,不幸的是球队深陷护级旋涡,31场赛事得31分,20队中排19位,最后4位的球队需直接降班至西丙联赛

家庭生活

每巴伦古素逢代表杰志征战亚洲足协的杯赛,无论是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巴伦古素都总会为爱妻化身旅游摄影师,把所见所闻透过照片与爱妻分享,十分有心。平日在港,两夫妻就更加如胶似漆,每逢放假都会周围去,一时家庭乐、一时二人世界,非常恩爱。

荣誉

杰志
个人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