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碟中谍6:全面瓦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碟中谍6:全面瓦解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碟中谍6:全面瓦解》(英语: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是一部2018年美国谍报动作片,由克里斯托夫·迈考利执导和编剧,并与J·J·艾布拉姆斯、布莱恩·柏克、汤姆·克鲁斯、大卫·艾里森、达娜·高伯格和唐·格兰杰共同担任监制。电影改编自布鲁斯·盖勒创作的电视剧《虎胆妙算》,同时也是2015年电影《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续集以及“碟中谍电影系列”的第六部作品,并新加入了安吉拉·贝塞特、泰勒·凡妮莎·柯比跟亨利·卡维尔于系列中。

其主演包括克鲁斯、卡维尔、文·瑞姆斯、西蒙·佩吉、丽贝卡·弗格森、西恩·哈里斯、贝瑟、柯比、蜜雪儿·摩纳汉以及亚历克·鲍德温。该片于2018年7月27日在美国上映[1]。续集《碟中谍7》预定于2021年7月23日在美国上映。

剧情

恐怖组织“辛迪加”(The Syndicate)首脑所罗门·连恩被捕已过两年,组织未落网的余党如今重组为雇佣型恐怖团体“使徒”(The Apostles),当时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极端份子约翰·拉克雇用。伊森·亨特受令前往德国柏林拦截三枚从俄罗斯盗走的钚核心,以防止使徒先得到后卖给拉克来完成一种便携式核武器。伊森和班吉·邓恩与卖家交易期间,在车中监视的路德·史提寇不慎被使徒抓为人质,迫使伊森出去救下他,却也导致钚核心被使徒抢走。任务失败下,伊森开始想办法补救局势,首先抓获拉克的核武器制造者尼斯·德布鲁克,获取到核武器设计图以及他和拉克的联系方式。

中央情报局局长埃莉卡·史隆不满伊森因为私情而丢失钚核心,因此指示特别活动中心刺客奥古斯特·沃克跟去监视伊森,以确保任务完成。两人透过高空跳伞潜入巴黎大皇宫的派对现场,寻找准备向慈善家兼军火商“白寡妇”买走钚核心的拉克。他们跟踪一位看似是拉克的男子后准备拿下他,但该男子却以高超身手制伏他们两人,直到伊尔莎·佛斯特现身枪杀该男子以挽救即将被杀的伊森。由于该男子面部毁掉,伊森冒险不戴面具、冒充拉克去会见白寡妇,同时注意到会场中有几位准备刺杀白寡妇的刺客,伊森随后跟白寡妇相识,两人共同突围后一起离场,白寡妇因此对伊森冒充拉克感到信以为真。隔天,沃克秘密会见史隆表示伊森疑似一直都是拉克本尊,而派对上身亡的男子只是替身,随后将他调包过的手机证物交给史隆。

白寡妇对伊森介绍自己是中间代理人,表示使徒交易钚核心的唯一条件是救出所罗门·连恩,其隔天会抵达巴黎受审。白寡妇提供由她哥哥索拉率领的武装份子,希望伊森参与行动来帮她劫囚车队伍来擒获连恩,并将使徒作为订金上交的其中一枚钚核心送给伊森。隔天,伊森为了不伤及法国警方性命,袭击囚车队伍时故意将连恩所在的车撞入河里,让他被班吉和路德接走。伊森和沃克逃脱大量警察和白寡妇部下的追捕时,伊尔莎却出现试图狙杀连恩,只是为了帮军情六处清理后患以证明她的忠诚。但撤离行动最终成功,而白寡妇指示伊森带连恩前往伦敦再次交易。当众人抵达伦敦安全屋时,IMF部长艾伦·杭利称交易其实是白寡妇和中情局合作设下的陷阱,同时在史隆的告知下同样怀疑伊森就是拉克,强行想中止任务时,迫使伊森将他麻醉后继续任务。

沃克独自留守安全屋时跑去质问连恩且表露合作关系,最后却发现面前的连恩为班吉易容,因此暴露他是拉克本尊。史隆靠杭利联络得知事情真相,但她有意派中情局队伍下去抓捕在场所有人,由于在场人士同样有使徒的眼线而引发现场交火,沃克刺死杭利后动身逃跑。伊森一路狂奔试图追上沃克,但沃克展示出一张伊森前妻茱莉亚·米德的照片,称伊森若是持续追捕他就会杀死茱莉亚。沃克和连恩逃跑后,众人追踪他们即将去克什米尔的医疗营,推测连恩即将引爆核武器摧毁锡亚琴冰川,污染巴基斯坦、印度和中国的水源;后果会造成危害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饥荒,世界会随之陷入无政府状态,建立起连恩和沃克所期盼的新秩序。众人到达营地后开始分头寻找两枚钚核弹所在处,但伊森巧遇在此帮忙的茱莉亚,得知她和现任丈夫是被沃克有意分配过来后,心理压力顿时加大。

连恩启动限时十五分钟引爆的钚核弹后自愿留下来赴死,沃克带着引爆器搭乘直升机撤离现场,伊森奋不顾身爬上另一架直升机跟在沃克身后。班吉、路德和伊尔莎继续寻找钚核弹位置,路德找到一枚后在茱莉亚的帮助下开始拆解,但发现最后一根保险丝若是引爆器还未拔除起爆钥匙的情况下无法剪断。伊尔莎和班吉跑入连恩藏身的木屋中,联手制伏连恩后同样拆解钚核弹至最后一步。伊森靠冲撞沃克的直升机使他坠机,两者落在悬崖边展开生死决斗。伊森靠连接直升机的货运吊钩击中沃克头部后使其坠亡,在倒数最后一秒时刻拔除钥匙,让路德和班吉在同一时间成功解除两颗钚核弹。

事后,两枚钚核心被安全回收,史隆经由白寡妇动用关系而将连恩交给军情六处处置,这也让伊尔莎免除责任且恢复自由身份。伊森及时被送回营地救治后清醒,茱莉亚对伊森最后表示感谢,称伊森给过她最完美的生活。伊尔莎、班吉和路德也过来看望伊森,众人一起庆祝又一次的任务达成[2]

视频

碟中谍6:全面瓦解 相关视频

几分钟看完火爆谍战大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