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津巴布韦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津巴布韦国旗
 

起用时间 :1980年4月18日

国旗形状 :长方形

色彩构成 :绿,黄,红,黑,白

纵横比例 :2:1

津巴布韦国旗,启用于1980年4月18日。左为一黑边白地三角形,中有一红星,星上有津巴布韦鸟。自上而下为绿-黄-红-黑-红-黄-绿共七条横带。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 [1]

国旗象征

靠旗杆一侧为带黑边的白色等腰三角形,正中一颗红色五角星,星内有一只津巴布韦鸟,白色象征和平,五角星代表国家和民族的良好愿望,津巴布韦鸟是该国特有的标志,也是津巴布韦和非洲国家古老文明的象征;右侧为七道平行横条,黑色居中,向上下两边依次均为红、黄、绿色。黑色代表占人口多数的黑人,红色象征人民为争取独立而洒的鲜血,黄色象征矿产资源,绿色代表国家的农业。

国家简况

【国名】津巴布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面积】39万平方公里。

【人口】1330万(2013年)。主要有绍纳族(占79%)和恩德贝莱族(占17%)。58%的居民信奉基督教,40%信奉原始宗教,1%信奉伊斯兰教[2]

【语言】官方语言有16种语言,使用人数较多的有英语、绍纳语和恩德贝莱语。

【首都】哈拉雷(Harare),人口187万。9~11月平均气温为16~32℃,4~8月平均气温为7~21℃。

【位置】津巴布韦位于非洲东南部,系内陆高原国。北与西北以赞比西河为界,与赞比亚为邻(边界长700公里);东与东北和莫桑比克接壤(边界长1300公里);西与博茨瓦纳毗邻(边界长640公里);南以林波波河南非为界(边界长250公里)。国土面积约39.1万平方公里,全境内80%的地区海拔在600米以上,其中1/4高于1200米。

【历史】津巴布韦是南部非洲重要的文明发源地。在中世纪时代,该地曾存在一个绍纳人(Shona)建立的文明,并且遗留下不少文化遗迹,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大津巴布韦古城(The Great Zimbabwe, 也是津巴布韦的命名由来),以此城为首都的穆胡姆塔巴帝国(Munhumutapa Empire)通过与来自印度洋的回教商队贸易,在11世纪时渐渐强盛,利用当地生产的黄金、象牙与铜矿等重要物资,交换来自波斯湾地区的布料与玻璃等生产品,15世纪时,已经成为非洲南部最大的邦国。 [3]

1890年沦为英国南非公司殖民地,被称为南罗得西亚。1923年起由英国政府直接统治,改作自治领地。1953年成为中非联邦的一部分。1963年联邦解散,次年当地白人统治者改名罗得西亚,并于1965年宣布独立,1970年又改称罗得西亚共和国。

20世纪60年代,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等组织成立并进行反对白人种族主义统治的武装斗争。1979年,各派在英国主持下召开伦敦制宪会议。1980年2月举行议会选举,穆加贝领导的民盟获胜。同年4月18日独立,定国名为津巴布韦共和国,建立了由黑人多数统治的政府。

【资源】津巴布韦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黄金、铂族金属、镍、铬、钻石、石棉和花岗岩等近80种,已探明约40种,钻石、铂族金属、铬、黄金、镍、铜、铁矿和煤炭等8个矿种是津巴布韦的优势资源,其著名的大岩墙地区(Great Dyke)蕴藏着丰富的矿产。

视频

津巴布韦国旗三维循环动画素材

参考文献

  1. 戏解津巴布韦国旗 新浪微博
  2. 津巴布韦国家概况 中国新闻网
  3. 津巴布韦简介 中国商务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