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欧拉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欧拉伯
图片来自ettoday

欧拉伯(Eurabia)是一个新出现的政治术语,形容一个阴谋论: 被穆斯林(在欧洲出生或移民迁入)占了人口大多数,而原有欧洲人占人口少数的未来欧洲。

欧拉伯(Eurabia)由欧洲(Europe)和阿拉伯(Arabia)两个英文单词组合而成,类似的英文单词组合词还有“欧非利加洲”|Eurafrique。1973年法国创刊了一份以欧阿对话为主题的时事评论杂志《Eurobia Newsletter》,首次使用了欧拉伯这个词。2005年,英国学者贝特·叶奥出版了《欧拉伯:欧洲-阿拉伯轴心》一书,对法国的欧拉伯一词进行了重新定义为法国和阿拉伯两国使欧洲正在阿拉伯化、伊斯兰化,并衍生出欧拉伯威胁论[1] ,使欧拉伯成为研究现代欧美政治的重要概念。

影响

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在2006年公开说过:“有迹象显示安拉将会让伊斯兰在欧洲得胜,不用剑,不用枪,不用征服,欧洲的5000万穆斯林将会在数十年内把它变成穆斯林的大陆。”

美国

美国,“欧拉伯”理论在反圣战运动中找到强烈支持者,包括制止美国伊斯兰化(Stop Islamization of America)主席罗伯特·斯宾塞(Robert Spencer)及右派政治评论员丹尼尔·派普斯(Daniel Pipes)与马克·斯坦恩

布鲁斯·鲍沃尔也认同“欧拉伯”理论,并支持贝特·叶奥提出的存在有预谋的、协同的努力去实现欧拉伯。鲍沃尔认为欧洲许多政客和政策制定者为了取得穆斯林选民的许可或多元文化主义,实际上容许建立忽略基本人权及诸如名誉杀人之类事件横行的“只限穆斯林”飞地

伯纳德·刘易斯认为伊斯兰教将来终有一天会接管欧洲。他更指欧洲在21世纪完结前将会属于伊斯兰。

LGBT权益

近年欧洲各国陆续订立保障LGBT族群的相关法律,包括同性婚姻,民事结合,禁止歧视或是同性领养儿童的权益等等,但在欧洲人数不断增加的穆斯林族群中对于这些LGBT相关族群的接纳度并不高,未来可能进一步加剧欧洲社会价值观的冲突。

背景

从1960年代开始,一些西欧国家为了满足低技术劳工的需求,从土耳其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穆斯林国家输入外地劳工。西欧国家初时以为这些外劳在当地打工多年后最终会返回母国,可是大多数外劳却是在欧洲定居下来,并且把家人也带到欧洲生活。再加上伊斯兰法鼓励生育的策动,欧洲穆斯林移民的生育率远远高过当地的原有欧洲人二至三倍,在欧洲的穆斯林人口大幅增加,21世纪后,许多欧洲国家的穆斯林人口从少数几万人扩张至总人口的10%左右并加速上升,开始具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甚至成立政治组织。根据伊斯兰教的教义,一个人出生时如果父亲是穆斯林,该人即自动成为穆斯林,而穆斯林女性不可以与非穆斯林结婚,除非对方改信伊斯兰教。虽然欧洲法律规定父母不得强迫孩子的信仰自由,但有些移民融入困难下,反而会加强他们内心对于宗教的追寻,开始寻求伊斯兰团体的协助,并可能在这之中受伊斯兰恐怖主义所掳获,因为他们并没有接受正统的伊斯兰教法锻炼。

有人担忧在未来的欧拉伯里,激进穆斯林将会寻求建立以极端主义宗教信条为根基的神权国家。

另一方面,中欧和东欧国家因为过去为共产主义的势力范围(德国奥地利瑞士除外),引进外地劳工的风气因此不如西欧国家,基督教的信仰及文化也较战后世俗化的西欧国家浓厚,加上生活水平不如西欧国家,中东欧政府并不欢迎穆斯林移民及难民,因而穆斯林在当地仍旧人口数量异常稀少。

冰岛则因为地理位置和气候限制,穆斯林移民及难民也较其他西欧国家来的稀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