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梅兰芳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梅兰芳
图片来自yahoomovies

梅兰芳》,陆港合拍电影,开镜于2007年,首影于2008年12月4日,电影导演是中国导演陈凯歌[1],男女主角分别是黎明章子怡,演员包括余少群孙红雷安藤政信英达陈红王学圻等。

电影老板是英皇集团杨受成,这部电影有可能是陈凯歌至《无极》后翻身之作。

故事简介

揉合故事历史虚构,以虚实交错的叙述方式,记述一代京剧名人梅兰芳艺术感情生平,本片分为3个部分,共2个小时左右。

电影《梅兰芳》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少年成名的梅兰芳和前辈十三燕之间的恩怨;中年梅兰芳孟小冬的感情纠葛;抗战时期梅兰芳的种种际遇。

梅绍武原著的传记文学《我的父亲梅兰芳》为基础,进行改编。

作曲赵季平指挥中国爱乐乐团配乐,梅葆玖王珮瑜张克配唱。

邱如白、十三燕、田中隆一等几个主要人物是虚构的。邱如白是“梅党”众多人物的综合表现。十三燕则部分取材自谭鑫培生平。

创作背景

陈凯歌执导的《无极》上映后,外界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一直是贬大于褒。所以陈凯歌吸取《无极》在故事上比较弱化的教训,对《梅兰芳》的剧本要求苛刻。而陈凯歌要拍《梅兰芳》的事情,已经得到梅氏后人梅葆玖先生的认可,梅葆玖已与陈凯歌以及投资方中影集团进行了磋商。梅葆玖的意见是:支持、合作、细谈。梅葆玖还先生把父亲生前的影像、唱片、照片等资料都整理好,并无偿提供给陈凯歌作为参考。

参考文献

  1. 陈凯歌. 我的青春回忆录-陈凯歌自传(第1部). 中国: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年: 第174至175页. ISBN 978730010215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