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果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果肉指植物中可食用的部分,分为水果果肉,干果果肉,坚果果肉等。[1]

果肉是指植物果实中可食用部分,一般为植物果皮中的肉质部分(如苹果坚果)。

一般是指茄果类、梨果类、核果类、浆果类等果实,肉质多汁的适口部分。水果可以吃的部分,一般是内果皮或中果皮,就是种子和外层薄皮之间的部分。其实“果肉”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不能简单的用“果皮”和“果肉”来划分果实的外表皮和里面可食用部分。从生物解剖学角度来看,果肉是果皮的一部分,由植物的子房壁发育而来。比如:我们吃的桃,其实是吃的中果皮和外果皮,其内果皮就是那坚硬的核,桃仁则是的种子。我们吃的柚子柑橘的瓣则是其内果皮,柚子和柑橘外层厚厚的软软的则是其外果皮和中果皮。

果肉分类

水果果肉

例如:桃子、香梨、荔枝等水果,果皮与果核之间可以直接食用的部分。这部分的果肉含有丰富的水分及营养,富含满足人体活动的物质。

干果果肉

例如:葡萄干栗子芒果陈皮等此类果肉。

坚果果肉

例如:杏仁花生开心果等此类坚果。

果肉干

例如:芒果干荔枝干龙眼干等果干。

果肉组织

营养组织是指该组织所属部位包含了该物体大部分营养物质,通常讲营养组织主要是区别于保护组织,营养组织的作用是提供营养,保护组织的作用主要是保护物体.如黄瓜的果皮是保护组织,果肉是营养组织,但这些都是按常规分类法说的。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某些保护组织如果皮,所含某种营养物质的量远大于其营养组织,如番茄皮的番茄红素的含量远大于番茄果肉的番茄红素的含量,用番茄皮生产的番茄红素粉或番茄红素软胶囊价格如黄金。

当然,现代科学是以人为本的,从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的。如果从传统的观念上和植物的角度上讲,黄瓜的果肉还是属于营养组织的。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