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建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建平
[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於呢圖網]

中文名: 楊建平

外文名: Tiger

別 名: 中華虎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湖南省常德市漢壽縣

出生日期: 1988年11月27日

身 高: 172 cm

體 重: 65 kg

畢業院校: 西安體育學院

運動項目: MMA

專業特點: 用最快的方法擊倒或者降服對手

主要獎項: 綜合搏擊65公斤級金腰帶持有者

世界自由搏擊錦標賽65公斤級冠軍

重要事件: 2011年 當選常德十大傑出青年

2012年 當選常德地區政協委員

2012年 成立「東方榮譽」俱樂部

2014年 楊建平APP全網發布

座右銘: 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要做最努力的

楊建平,男,1988年11月出生於湖南常德漢壽縣,國家級運動健將,畢業於西安體育學院,獲體育教育學士學位。

2010年,英雄傳說決戰雲頂中泰對抗賽,楊建平1分45秒極速KO泰拳王。2011年,在「龍行天下-WBCMUAYTHAI國際職業博擊中國冠軍賽」上,楊建平僅用145秒便以一記完美的十字固降服日本「鬼肘」阪野希,贏得比賽。

2015年,在《崑崙決》搏擊賽中,楊建平絕殺日本拳王。2014年,正式獲選為中國十大拳王之首。同年,參出演《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電影版。

2015年10月23日,楊建平主演的《猛龍特囧》在大陸地區正式上映。

楊建平實現從湖南經視、青海衛視到央視五套平台3級跳,

並在CCTV5周五19:30黃金時段創下搏擊賽事全國最高0.71%的收視率,

成為中國搏擊收視王牌節目。[1]

和很多走上功夫的孩子一樣,小時候的楊建平十分調皮。

2001年暑假的一天,13歲的楊建平去體育場玩耍,被當時全國古典式摔跤冠軍韓龍老師看中,將他選入了漢壽縣縣體校摔跤隊。從此楊建平開始了他的搏擊生涯。

古典摔跤注重身體重心的控制與反控制,發展動作的協調和全身的力量。除了古典摔跤,楊建平還學習了自由式摔跤,這段經歷為楊建平日後參加綜合格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練習摔跤半年後,湖南省省體院拳擊隊到體校選後備人材,全國拳擊冠軍張廣成教練同樣一眼就相中了身體條件出色的楊建平。2001年底楊建平作為省隊隊員來到長沙省體院改行練起了拳擊。

楊建平的天賦和努力再次得到回報,僅練習拳擊一年的他在2002年12月獲得湖南省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冠軍,隨後在2003年8月獲得南北明星拳擊挑戰賽58公斤級第2名。

具備了細膩的拳法技術和摔跤功底,2003年11月楊建平被選入了陝西省省散打隊,跟隨中國著名教練張廣成、尹繼成練習散打,系統接受拳、腿、摔技術的訓練,僅僅9個月後他就獲得了在西安獲得陝西省省運會男子散打60公斤級冠軍,成為一名散打「超級黑馬」。

2005年8月楊建平蟬聯了陝西省省運會男子散打60公斤級冠軍寶座。

2007年楊建平開始在《英雄榜》擂台上展露頭角,這一年他贏得四場比賽勝利,並在西安中國「散打之王」搏擊對抗賽連勝四場,獲得65公斤級冠軍。

2008年,楊建平贏得了全國散打爭霸賽65公斤級冠軍,並在深圳世界武術散打搏擊爭霸賽連勝4場獲得65公斤級總冠軍。11月份楊建平在世界MMA錦標賽奪得70公斤級冠軍。諸多賽事的磨練讓楊建平以過人的實力和出色的戰績脫穎而出,成為中國新生代MMA選手中的佼佼者。

2015年1月3日,中國職業搏擊賽事「崑崙決」在南京市五台山中國銀聯體育館正式打響,迎來該檔賽事2015年的開年首演。「中華戰虎」楊建平當晚再次上演擂台「秒殺」,首回合降服日本強敵。

2015年4月12日,中國江蘇衛視《崑崙決》搏擊賽在湖南常德火爆打響。楊建平擊敗日本拳王獲勝。

2015年10月31日,崑崙決常德站比賽楊建平僅用時1分06秒就以斷頭台降服了日本老將上山知曉。這也是繼戰勝谷山文隆與孤山信之後楊建平在今年第三次戰勝日本選手。

演藝經歷

2011年4月23日,楊建平參加湖南衛視越策越開心節目《20110423期---格鬥之王楊建平大秀絕技》。

2012年出演由岳松導演的作品《街頭之王》。

2013年參加山東衛視《中國少年派》錄製。

在體育界打拚12年後,2014年正式獲選為中國十大拳王之首。比賽中被中國3D數碼娛樂老闆蕭定一看中,並簽約為旗下藝人,正式進軍娛樂圈。

2014年由中國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製作、改篇自高登網路經典小說之《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電影版,楊建平也有參與出演。

2014年10月22日,楊建平做客騰訊專訪,闢謠非韓國人,立誓五年內不找女友。

2015年參加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節目錄製。

2015年10月23日,楊建平主演的《猛龍特囧》將在大陸地區正式上映,本部由香港導演胡耀輝執導,著名演員鄭中基主演的喜劇片中含有很多動作元素。

2015年將出演甄子丹導演的電影。

2016年3月,由近年當紅青年導演崔磊執導的電影《使命911》在長沙開拍。據了解,這是一部極具中國特色的國際化軍事反恐動作片,本片除了由硬派動作演員劉一鵬、台灣演員徐潔兒、法國演員艾里克斯、內地歌手汪雨軒之外還請來了有「拳王」之稱的世界MMA自由搏擊冠軍楊建平前來助陣。

2020年出演唐季禮執導的《急先鋒》,飾演角色「建平」。

社會活動

先後為《風度》、《拳擊與格鬥》、《全球功夫》、《健美先生》、《健尚》、《健與美》、《時尚健康》、《時尚最體育》、《魅力先生》等雜誌撰文並拍攝搏擊健身類封面人物及相關題材作品,擔任名人特約教練。

2014年6月4日,中搜發布中國搏擊巨星楊建平的官方個人APP。楊建平成為首個擁有個人官方APP的運動明星,率先將個人品牌推廣的觸角伸向移動互聯網。

楊建平除了是一名出色的搏擊運動員,擁有過硬的專業水平。

大佛禪院的「虎嘯峨眉」,澳門綜藝館的一血同門之恥、六朝古都南京的秒殺東瀛「極惡之刃」,楊建平的「崑崙之旅」一路走來,充斥了太多的鮮花和掌聲。如果說職業搏擊賽事是一種沒有彩排、沒有劇情安排的直播電影的話,楊建平的每次出現,無疑都是主角之一。

楊建平從搏擊明星到創業家,從13歲開始練習武術,武術改變命運軌跡。從縣隊、市隊、省隊,一路走到國家隊,楊建平練過摔跤、散打、拳擊,綜合格鬥。隨着職業體育浪潮的湧現,走上了職業擂台,在擂台上贏得了尊重、榮譽和金腰帶,拿到過搏擊的世界冠軍。

參考來源

楊建平賽場下可以忍受你的挑釁!到擂台上你就死定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