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急先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急先鋒是由香港導演唐季禮執導,成龍楊洋艾倫徐若晗母其彌雅領銜主演,朱正廷特別出演。影片於2020年9月3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講述了急先鋒國際安保團隊總指揮唐煥庭帶領雷震宇、張凱旋、彌雅、神鵰組成的急先鋒行動小組,輾轉全球各地展開驚險營救,同時也捲入一場驚天密謀當中。

劇情簡介

中國商人秦國立在英國慘遭僱傭兵組織「北極狼」綁架,秦的女兒Fareeda(徐若晗飾)也捲入其中,遭到追殺。千鈞一髮之際,急先鋒國際安保團隊成為他們僅有的希望,由總指揮唐煥庭(成龍飾)帶領雷震宇(楊洋飾)、張凱旋(艾倫飾)、彌雅(母其彌雅飾)、神鵰(朱正廷飾)等組成的急先鋒行動小組,上天入地,輾轉全球各地施展驚險營救。而在解救人質的過程中,還發現了「北極狼」背後的犯罪集團策劃的一場驚天密謀[1]

角色介紹

唐煥庭

蜚聲國際的民營國際安保公司急先鋒的老闆,秉承傳統鏢局文化,俠肝義膽,使命必達。他教隊員們各種本領,招攬各地精英,既盡力保護受保人,亦不會遺下急先鋒的任何一位隊員。

雷震宇

急先鋒行動小隊隊長,帶領急先鋒小隊展開跨國營救、專業有素,性格雖較慢熱但重情重義。做事認真,不苟言笑,身手敏捷,擅長綜合格鬥。為救受保人秦國立的女兒Fareeda而多次身陷險境,但都盡力完成任務,絕不退縮。

張凱旋

急先鋒其中一個小隊隊長,善於運用火藥及進行爆破,加入隊中時間較長,熟知各隊員的才能。極重情義,愛家庭,育有一子,但並不因此而逃避危險任務。

Fareeda

中國商人秦國立的女兒,遇險時被急先鋒成員營救。雖出生富裕但酷愛大自然及自由,關心動物權益。勇敢獨立,常往非洲與動物相處,並追蹤它們被獵殺的過程拍成短片,以引起國際關注。

彌雅

急先鋒行動團隊中唯一的女隊員,頗有姿色,但性格堅韌,愛作中性打扮,隊中人都當她兄弟。不但是格鬥高手,駕駛技藝亦高超,是隊中不可多得的一員。

神鵰

急先鋒小隊武器專家,擅長黑科技噴氣式飛行器。熟練操縱特殊裝備。掌握全球最領先的技術能力,全力協助小隊其他成員作戰。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急先鋒》在全球5個國家、9個城市取景拍攝,拍攝地點橫跨亞歐非三大洲,從歐洲的倫敦到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再到阿聯酋迪拜。6個月的拍攝周期建了6個劇組,基本每個國家都有一個本土劇組協助拍攝,各個國家一路開綠燈非常支持電影拍攝。[2]

無障礙版本

影片為視障人士提供無障礙版本。無障礙解說版需要經過專業編劇二次創作,通過理解影片信息、記錄影像資訊,在儘可能不影響影片的基礎上撰寫腳本,找尋影片情感延續與畫面信息解說的平衡點。之後,錄製聲音解說,根據原片編輯混錄最終音軌,製作成無障礙版DCP發行。最後,影院上載無障礙版影片,通過已安裝的無障礙觀影設備為視障人士提供觀影服務。[3]

幕後花絮

影片在拍攝成龍摩托艇戲份時,成龍從摩托艇掉落,被壓到水中一塊大石頭上,由於激流衝擊,他一度無法掙扎出來,當成龍被救上來時,看到導演唐季禮哭了 。

《急先鋒》在印度拍攝的時候,當地政府協調開放了一座1100年的古城給劇組拍攝,古城裡面都是博物館,已經被有關部門列為瀕危古城,是國際保護的文物單位,很多地方以前都沒開放給電影拍攝。

該片中有一場飛車戲,兩輛車從古堡裡面飛出去,因為涉及到動作戲,有些鏡頭不能實拍,劇組在一個大斜坡裡面搭景,撞出來後汽車飛下斜坡,兩台買回來的新車,拍完這場戲,都報廢了,全部撞爛。

拍攝影片的時候,迪拜王子借出7輛價值8億美元的黃金跑車協助拍攝,迪拜公主借出一頭獅子參與拍攝,整個迪拜塔的LED屏幕供影片拍攝中國新年的鏡頭,封掉全球最大的迪拜音樂噴泉用於劇組拍攝。

影片開場是倫敦唐人街幾十萬的遊客慶祝唐人街巡遊嘉年華的鏡頭,劇組協調了倫敦唐人街僑領、倫敦市政府等,全程實景拍攝,拍攝的時候,倫敦市長和唐人街僑領都坐在嘉年華舞台上面,非常支持這次拍攝,而這個活動也從來沒開放過給任何電影劇組,《急先鋒》是第一次有這個特權。

影片評價

影片從人設到劇情,整部電影透出一股濃濃的古早味,只不過,太古早了,古早得就像是錄像廳時代電影的復刻版。急先鋒整個隊伍一會到一個國家,一會槍戰,一會肉搏,一會追車,沒有什麼行動邏輯。影片和時間的錯位感,在電影結尾來到了頂點。成龍突然和所有角色湊在一塊,大家喜氣洋洋地向大熒幕前的觀眾拜年。迪拜的大樓上也出現了相應的祝賀文字,如果這不是電腦特技,想來也是花了不少真金白銀的。只是,從春節檔被迫移到了國慶檔,這原本非常應景的一幕,就讓坐在影院裡的觀眾「尬」得不行。但,這或許就是對該片最形象的隱喻吧——也是一部生錯了時代的電影。時光飛逝,成龍電影曾經是動作片的代名詞,但現在,它已經遠遠落後於時代了,略顯殘酷,但卻是事實。(澎湃新聞評)[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