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
圖片來自yesasia

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是2015年喜劇犯罪片,改編自高登討論區會員小姓奴的小說《壹獄壹世界》。

孫立基導演,王宗堯張建聲廖啟智黃光亮何家駒張松枝主演。

電影講述了王宗堯飾演的「富二代」於日辰因醉酒駕駛撞死老嫗被判18個月,經歷了監獄風雲後重新認識人生意義的故事。電影於2015年5月28日在香港上映[1][2]

本片也是演員何家駒闊別銀幕15年後的復出作以及遺作。

劇情簡介

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主創 故事改編自香港高登網,作家{小姓奴}的《壹獄壹世界》,劇情講述一名家資豐厚的二世祖整日花天酒地,過着醉生夢死的生活,不料某日參加淫亂Party之後,醉駕傷人,被判危險駕駛罪名成立,入獄十八個月。

製作

小姓奴是香港高登討論區一名以創作小說著名的會員,自2007年開始創作各種風格各異深受網民歡迎的作品。2013年6月,小姓奴利用署名「於日辰」在高登發表連載小說《一獄一世界》,共連載五篇帖子。小說分享了作者於日辰入獄後在獄中生活的點滴,獲得網民好評。

最初,由於作者「於日辰」與小姓奴散文集題目《一日之計在於晨》極為相近,小說開始連載時便被讀者懷疑,尤其是小說連載到第一篇突然停刊,跟小姓奴因意外入院的時間不謀而合,而更加令人懷疑「於日辰」就是小姓奴。最終小姓奴在Facebook專頁證實《一獄一世界》是他的小說,作者身份的謎團才被解開。

之後,礙於小姓奴住院治療無法續寫小說,網民合力打造書中的結局,共寫了90000字。2013年,中國3D數碼娛樂公司耗資700萬買入小說的電影改編權,香港電視藝人郭鋒艾威張松枝黃美棋獲邀參演[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