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宿东京为数不多的繁华街之一。这里作为都内屈指可数的购物天堂,有著许多大型的时装百货和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电器商场;同时这里也是一条美食街道,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价位的餐厅和居酒屋

超过10条不同线路的电车来来往往,每天有300万人次以上的乘客使用的新宿车站,简直就像一座迷宫。通勤和通学的巅峰时间段,蜂拥而至的人潮,一次有超过100万人次的乘客进出车站,可谓是世界最忙的车站。白天是行色匆忙、忙碌的商业街,相反地到了夜晚就变身成为霓虹灯闪烁的热闹繁华街。[1]

这里并非原本就是如此的街区,但在明治时期新宿车站完成后,整个街区迅速蓬勃发展,终于成为现在无数旅客前来造访的地方。近几年来,在新宿提到商业街便是西新宿,有无数大企业将办公室设于此地。

另一方面,东新宿则是拥有歌舞伎町等的广阔繁华街,每晚众多的人们前来,是热闹非凡的娱乐街。新宿还是有名的观光地,新宿御苑和东京都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参观。由此可见新宿是多么具有魅力的一个区域了。


交通资讯

  • 羽田机场前往新宿,可以搭乘从羽田机场第一航站楼出发的羽田机场线【新宿】巴士。可到希尔顿饭店、新宿灿路都广场大饭店、东新宿站、新宿站西口、新宿汽车总站等地。所需时间约为35分钟~75分钟。
  • 成田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的巴士站搭乘成田机场线【新宿】巴士,可前往与羽田机场出发一样的新宿各站。所需时间约为85分钟〜145分钟。
  • 从东京站前往新宿,可搭乘JR中央线快速的电车。所需时间为15分钟,无需换乘。[2]

什么都有的“新宿”是观光时最佳的据点!

  • 新宿是东京都内为数不多的娱乐购物区域。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居酒屋和酒吧,汇集了最先进家电的电器店、药妆店,还有高级的百货店和价格亲民的商场等等。新宿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要,是一个应有尽有的地方。
  • 新宿内也会根据区域而有不同的氛围,大家可以去东京都厅等展望台观景,也可以到宽阔的公园放松。在新宿可以有各式各样的游玩方法。[3]
  • 新宿站作为巨大的新宿的玄关口,是一处拥有世界第一乘客量的车站。巨大的车站内巨大内人们来往如梭,在这里迷路找不到出口也是家常便饭。新宿站有许多出口,有时也会一不小心从距离目的地很远的出口出站。
  • 新宿站是个连住在东京的日本人都会迷路的地方。


新宿主要地区分布

歌舞伎町地区

歌舞伎町是日本最著名的繁华街区之一,原本是名为角筈的沼泽地,于1940年代为建造成歌舞伎的舞台,而改名为歌舞伎町。在这里餐厅、俱乐部、酒吧、电影院、网路咖啡厅、饭店林立,种类不计其数,如果您前来造访东京的话,这里是必访之地,是名副其实的大都会游玩场所。

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新宿景点就是机器人餐厅,以色彩绚丽、奇特怪异且性感的机器人为主题的餐厅,体现了奇特的日本现代文化。由于受到电视游乐器和动漫的影响,访日旅行者对日本的印象,大多含有霓虹灯街。象征如此印象的街区就是歌舞伎町。

位于歌舞伎町入口附近的商店“唐吉诃德”,店内从食品到化妆品等的日用品,还有以访日旅行者为对象的纪念品伴手礼等,随时备有各式各样的商品,应有尽有,并以合理的价格提供。

对日本武术感兴趣的人来说,武士博物馆会是绝对想去参观的景点,馆内展示超过50种武士刀和头盔和盔甲,亲切的职员进行详细的解说。除了理所当然的日语以外,还备有应对英语、中文、韩语的展示说明,即使是访日旅客也可轻松参观。

新宿东口地区

新宿车站东口侧的地区是多数年轻人互相约定等人的地点,特别是商业设施ALTA的大萤幕下是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这个地区有人气服饰店林立的新宿通,如果您想要寻找伴手礼的话,新宿伊势丹的地下街最值得推荐,这里有人气甜点师的甜点和红茶等汇集,琳琅满目,目不暇给。

伊势丹的附近有日本环境省营运的日本庭园——新宿御苑,特别是在樱花开花的春天时期,园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让人感到可以暂时离开都会喧嚣的绿洲,也是旅途中必访之地。

新宿御苑距离纷扰热闹的新宿只有咫尺之隔,却有绿意盎然的步道及各种季节花卉,是早晨与下午极佳的散步路线。这里的入场费十分低廉,走进园区,耳边传来的不再是城市的喧嚣,而是小鸟悦耳的歌唱。 新宿御苑除了有宽广的草皮及静谧的树丛,另外还有日式庭园、几何式庭园及风景庭园三座各有特色的庭园。在春天,上千株的樱花树将以优美的花朵将整座公园染成粉红色。在秋天,不用到深山野岭,也能欣赏到绝美的枫叶。庭园与温室种植有多样的植物,让新宿御苑在一年四季都大有看头。[4]


西新宿地区

新宿车站西口侧的地区是从希尔顿大饭店等的饭店到东京都政府厅等,多数超高层大楼林立的办公街区,也是很多观光巴士出发的地点。

音乐厅、艺廊、餐厅齐聚一堂的东京歌剧院,音乐演凑和展览会频繁举行,除此之外,可一眼望尽新宿景观的54楼餐厅也超有人气。14家专门店聚集的小田急百货和大型家电量贩店的YODOBASHI CAMERA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视频

东京自由行必看|新宿十大知名特色景点


在新宿迷路原来都是它害的?!一招破解山手线新宿迷宫陷阱|拆组日本大小事


【路痴必睇】日本新宿车站大解构 了解清楚不再迷路!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