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洛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摩洛哥王国The Kingdom of 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

摩洛哥东部和南部邻阿尔及利亚,南部邻西撒哈拉,西边是大西洋,向北隔直布罗陀海峡地中海西班牙向望。1979年摩洛哥占领西撒哈拉,但其在西撒哈拉的权利不被国际所有国家认可。除阿拉伯语外在国内还有许多地方语言,法语西班牙语也被使用。

历史

自50万年以来摩洛哥所在的地方是非洲和欧洲之间的一条交通要道。考古发现证明这里很早就有人居住了。最早在这里定居的柏柏尔人的来历已无以考证。中世纪时期在这里统治的朝代有些是柏柏尔人,有些是阿拉伯人1912年法国占领摩洛哥。

中國古籍中有關摩洛哥的較早記載,有宋人趙汝適諸蕃志》「默伽獵國」。

政治

摩洛哥是一个君主立宪制的多党制的国家,国王拥有比较大的权利。议会分参议院和众议院两院,众议院325名议员由国民直接选举而出,任期为五年。参议院270名由地方代表选出,每三年更换三分之一。

穆罕默德六世从1999年登基后加强国家的民主化,对内试图缓和贫困和保证社会治安,对外持比较缓和的伊斯兰国家政策。摩洛哥是中东与欧美对话的一个重要中间人。

地理

摩洛哥内地非常干燥,阿特拉斯山脉横贯全国,其中图卜卡勒山(4165米)是全国最高点。

54%的人口是城市居民。重要城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