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我本英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为摘掉欠发达的帽子,文山市委书记石亚南和市长方正刚一味追求GDP.为七百万吨钢铁的上马呕心沥血,却酿发了一场重大经济灾难。他们大搞地方保护主义,按官场潜规则办事,不惜违规违纪,最终造成该市最大的企业家吴亚洲自杀谢罪,一百六十多亿扔进了水里。石亚南、方正刚痛定思痛,千方百计挽狂澜于既倒.但仍没改变被查处、被撤职的命运。

作者简介

周梅森,中国当代作家、编剧,1956年3月9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1963年入江苏徐州贾汪新韩小学读书。1969年起在徐州矿务局干部学校附中读书四年,后在徐州韩桥煤矿当矿工。1978年在《新华日报》发表处女作《家庭新话》。1979年到南京《青春》编辑部任编辑。1985年任江苏省作协创作组专业作家。 主要作品有《人间正道》、《中国制造》、《绝对权力》、《至高利益》、《国家公诉》、《我主沉浮》、《人民的名义》等政治小说,这些小说均被其亲自改编成影视剧。 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图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 周梅森的官场小说创作继承了批判现实主义的优秀传统,不仅对当前社会中一些非常敏感的社会焦点问题进行了艺术呈现,而且在揭露这些不正常社会的同时,也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周梅森在向读者描述生活现象和揭示生活本质的同时,也塑造了许多典型人物,并且深入到人物灵魂深处,展示出人性本质的东西。官场小说并不等同

内容预览

二○○四年春节前两天,赵安邦患重感冒住进了医院。节前的紧张忙碌和西伯利亚冷空气到底把他这个经济大省的省长撂倒了。住院后高烧时断时续,把夫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吓坏了,搞得谁也没心思过年。更糟的是,许多必须参加的活动全没参加,连年三十的团拜会和大年初一的党政军各界联欢活动都缺了席,不免要引起种种猜测。作为省内最醒目的政治明星之一,在这种传统节日一直不露面,肯定是件不太正常的事,甚至下面有些同志会怀疑他出了问题。自从老部下钱惠人出事后,社会上关于他的传闻就没断过。赶巧的是,中央有关部门一位领导年前过来搞调研,留在省城过春节,路透社的马路新闻想必会更加丰富了。汉江省去年倒下了两位市长,文山市市长钱惠人和平州市副市长刘培。两个案子都进 …… [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