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

地位 未受承认国家

首都 维也纳

常用语言 德语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又译为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 (德语:Republik Deutschösterreich 或 Deutsch-Österreich)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奥匈帝国解体之后,其境内说德语的人短暂建立的残存国家[1]

简介

其德语名称 Deutschösterreich,意为“德意志奥地利”,原本为奥匈帝国时代帝国西部主要说德语的内莱塔尼亚地区一个非官方的称谓。

其领土面积为118,311平方千米(45,680平方英里),拥有1040万居民。然而实际上,其统治只限于多瑙河沿岸和阿尔卑斯山上,曾是奥地利帝国核心的部分省份。

随着一战临近尾声,1918年10月底奥匈帝国里的民族地区纷纷宣布独立,帝国的主体奥地利与匈牙利也解除了共主联邦关系。11月3日帝国军队与协约国军队达成停火协议,11月11日战争正式结束,奥皇卡尔一世哈布斯堡皇室被驱逐,奥地利的君主制寿终正寝。在战争结束之前,帝国议会以德语为母语的议员于10月21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他们将自己所代表的内莱塔尼亚地区正式命名为“德意志奥地利”。

1919年9月10日,协约国与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在圣日耳曼昂莱签署了《圣日耳曼条约》,根据条约规定,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于9月21日条约正式生效日起改名为奥地利共和国

行政区划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最初由九个省组成:

上奥地利省(Oberösterreich),今奥地利的上奥地利州全境及现在位于捷克共和国南波希米亚州的波西米亚森林地区(Böhmerwaldgau)。

下奥地利省(Niederösterreich),今属于奥地利的下奥地利州全境和维也纳,加上德意志南摩拉维亚(Deutschsüdmähren),现为捷克的南波西米亚,维索契纳和南摩拉维亚地区。

德意志波希米亚省(Deutschböhmen),波希米亚西部,后来于1938~1945年成为苏台德地区的一部分,现在是捷克共和国的一部分。

苏台德省,历史上为摩拉维亚和奥地利西里西亚的一部分。与后来苏台德地区的边界并不相同。

施蒂里亚省(Steiermark),包括大部分历史上的施蒂里亚,今属于奥地利施蒂里亚州,以及斯洛文尼亚下施蒂尼亚的东北部分。

萨尔茨堡省,今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州全境。

克恩顿省(Kärnten),所有历史的克恩顿,包括今奥地利克恩顿州斯洛文尼亚的克恩顿地区、耶尔斯科市(Jezersko)以及现在意大利的塔尔维西奥(Tarvisio),马尔博尔盖托瓦尔布鲁纳(Malborghetto Valbruna)和蓬泰巴

德意志蒂罗尔省(Deutschtirol),包括历史上蒂罗尔的大部分,今属于奥地利蒂罗尔州和意大利的南蒂罗尔州,但不包括当前的意大利特伦蒂诺省

福拉尔贝格省,今奥地利福拉尔贝格州全境。

国歌

尽管奥地利被禁止使用“德意志-奥地利”一词,但其在1920年至1929年间的非官方国歌是“德意志奥地利,美妙的国度”( Deutschösterreich, du herrliches Land )。它的文字是由当时的圣日耳曼条约签署人卡尔·伦纳总理撰写的。

参考来源

  1. 德意志-奥地利共和国,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