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拉維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拉維亞

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本名 摩拉維亞

外文名 Moravia

捷克語 Morava

地 區 捷克東部,

德國和捷克的小部分地區

摩拉維亞:(英語:Moravia;捷克語/斯洛伐克語:Morava),為捷克東部一地區,得名於起源該區的摩拉瓦河[1]

經濟

位於南部維也納盆地深處的沉積層正被鑽探,以尋找石油與褐煤,而俄斯特拉發附近的煤礦至1995年仍有大規模開挖。傳統的工業產品包括鋼鐵、化工產品、皮革、建築材料。農業以葡萄種植著名。 主要經濟中心有布爾諾俄斯特拉發奧洛穆克

發展歷史

約公元前60年日耳曼人取代了凱爾特人成為當地居民,至6世紀被斯拉夫人取代。8世紀末摩拉維亞大公國涵蓋了摩拉維亞的東南方、斯洛伐克的西南方和下奧地利的一部分。833年獲得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北部,成為大摩拉維亞國。此後也把波希米亞匈牙利路薩西亞西里西亞維斯拉河流域等地納入版圖,但帝國隨着907年馬扎爾人入侵而沒落。

之後摩拉維亞維持了一段時間的獨立,至955年年受到波希米亞的控制。在999年至1019年之間受波蘭波列斯瓦夫一世統治,然成為波希米亞的一部分。在1182年升格為邊疆區後,它與波希米亞的歷史就連結起來了。

在1349年至1411年間受盧森堡王室統治,之後則受哈布斯堡王室統治。

原本的首府位於中部的奧洛穆克,但在1641年由於瑞典軍隊的攻占,就遷移到布爾諾。當地有自己的議會,但自1905年開始德意志人與捷克人各自選出自己的代表。

奧匈帝國解體後成為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納粹德國所占領的「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保護國」的一部分。1945年當地德裔居民被逐。捷克斯洛伐克解體後成為捷克的一部分。

參考來源

  1. 摩拉維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