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爾茨堡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爾茨堡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薩爾茨堡州

國家 奧地利

州府 薩爾茲堡

面積 • 總計 7,156.03 平方公里

(2,762.96 平方英里)

人口 • 總計 531,800人

• 密度 74.3人/平方公里

(192人/平方英里)

薩爾茨堡州(德語:Salzburg,德語:[ˈzaltsbʊʁk])是奧地利共和國的一個州,位於奧地利與德國的交界處,首府為薩爾茨堡[1]

簡介

薩爾茨堡在神聖羅馬帝國時期是其一個獨立的大主教教區,直到1803年被作為賠償割讓了弗朗茨二世的兄弟托斯卡納大公斐迪南三世。1805年,奧地利人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失利,蒂羅爾被割讓給巴伐利亞,作為交換,薩爾茨堡劃歸奧地利。1809年,奧地利再次失利,薩爾茨堡被移交給了巴伐利亞。1816年,拿破崙戰敗,薩爾茨堡歸還給奧地利。自此,薩爾茨堡成為了奧地利的一個州。

行政區劃

薩爾茨堡州共分為1市5縣(括號內為其首府):

薩爾茨堡(獨立市) 濱湖采爾縣濱湖采爾蓬高地區聖約翰縣蓬高聖約翰塔姆斯韋格縣塔姆斯韋格哈萊因縣哈萊因薩爾茨堡城郊縣薩爾茨堡

列支敦士登峽谷

列支敦士登峽谷阿爾卑斯山最長最深的峽谷之一,它位於蓬高聖約翰附近的小鎮。

參考來源

  1. 薩爾茨堡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