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2月12日 (四) 00:57 由 Scarle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德國牧羊犬'''〈德語:'''Deutscher Schäferhund''';英文:'''German Shepherd'''〉,是的一个品種,1977年才正式確定命名…”)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牧羊犬德語Deutscher Schäferhund英文German Shepherd〉,是的一個品種,1977年才正式確定命名為德國牧羊犬[1],故各地命名迥異,中文語境下常稱為德國狼犬[2]德國狼狗。德國牧羊犬在所有犬類的智商排名中排行第三。牠們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例如警察護衛搜索及拯援軍事,牠們也為盲者做導盲犬的工作。

德國牧羊犬原產於德國。於1880年,德國牧羊犬已經在德國各地固定下來,並作為牧羊犬使用。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作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並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在世界多處範圍以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歷史

2018年,一項基因研究發現,就在1859年之前,分佈廣泛的歐洲牧羊犬產生了德國牧羊犬,法國伯傑·皮卡德和五個意大利牧羊犬品種:貝爾加馬斯科牧羊犬,甘蔗Paratore,Lupino del Gigante,Pastore d ' 奧羅帕(Oropa)和Pastore della Lessinia e del Lagorai。

在1800年代的西北歐(比利時,德國,荷蘭),用來放牧綿羊和保護家園的最常見的狗是所謂的「大陸牧羊犬」。這些狗當時看起來非常相似,大約在1890年,這三個犬種(比利時牧羊犬,德國牧羊犬和荷蘭牧羊犬)採用了各自的方式。在這些品種中,荷蘭牧羊犬看上去最接近當時的大陸牧羊犬。

氣質

德國牧羊犬是中等活躍的犬種,在品種標準中被描述為自我保證。[12]該品種的特點是學習意願和渴望達到目標的意願。他們很好奇,這使它們成為出色的護衛犬,適合進行搜索任務。他們可能過分保護自己的家庭和領土,尤其是如果未正確社交的話。[19]他們不願與陌生人成為直接的朋友。[20]德國牧羊犬非常聰明和服從,並且保護自己的主人。

  1. German Shepherd – The Ultimate Service Dog
  2. 常見於台灣省育犬協會、中華民國警犬訓練協會、台灣畜犬協會、等正式記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