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弗朗西斯科·佛朗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弗朗西斯科·佛朗哥
原图链接

弗朗西斯科·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 1892年12月4日-1975年11月20日),西班牙政治家军事家法西斯主义独裁者,西班牙长枪党党魁。Francisco Paulino Hermenegildo Teódulo Franco y Bahamonde Salgado Pardo是他的全名。Francisco Franco BahamondeFrancisco Franco都是简称,后者则是较常见。

简历

佛朗哥出身于军人世家,毕业于托莱多一所著名陆军学校,从1912年参加在摩洛哥殖民战争起,32岁的佛朗哥已经成为将军,1935年,担任右翼政府的陆军参谋长。民主政府成立后他曾被撤职,但很快又复任军队职务。1936年,他发动反共和政府的武装叛乱,得到希特勒墨索里尼的支持。1939年,他的民族主义军队在国内内战中胜利,代替了发动西班牙共和国叛乱的圣胡尔霍将军,成为国家元首和叛军最高统帅。

他在国内实行军国主义的统治,镇压反法西斯革命运动、长枪党外的其他政党共产主义运动,对外实行侵略扩张和亲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政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虽然已经全面掌控西班牙,但是佛朗哥始终没有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成为法西斯国家中唯一没有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家。在战争开始没多久,就宣布西班牙“中立”他名义上保持中立,但帮助希特勒侵略苏联

西班牙的战略地位很重要,尤其直布罗陀海峡。直布罗陀海峡沟通了大西洋与地中海,关系著欧洲国家的军事后勤运输,同盟国非常不想让法西斯控制这条海峡。佛朗哥因而从同盟国获得了巨大利益。1940年3月,英国同意向西班牙提供200万英镑的贷款;1941年初,美国以红十字会的名义援助西班牙价值150万美元的食品和药物,之后,国会允许美国商人向西班牙输出更多的石油。[1]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他被各国孤立,但和美国保持亲密的盟友关系,因为美国的援助,西班牙成为工业化的发达国家。1947年,他自任摄政王。1975年他逝世后,胡安·卡洛斯登上王位,实行民主改革,西班牙独裁统治结束。

参考资料

  1. 统治西班牙最长时间的独裁者——佛朗哥为何没有参加二战. 每日头条. 2016-03-08 [2019-03-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