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库尔特·勒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库尔特·勒温Kurt Zadek Lewin,1890年9月9日出生,德国Mogilno [现在在波兰] - 1947年2月1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牛顿维尔)是一位德裔美国心理学家,他是现代社会心理学组织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的创始人,常被称为“社会心理学之父”,最早研究群体动力学和组织发展,其理论认为人类行为是个人心理环境的函数


勒温德国弗莱堡慕尼黑柏林学习,于1914年在柏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德国军队服役后,他加入了柏林精神分析研究所。1933年,他移居美国,开始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儿童福利研究站(1935-45)工作。1945年,他在剑桥麻省理工学院成立并成为集团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他保留了这个位置直到他去世。

勒温提出,人类行为应被视为连续体的一部分,规范的个体差异是自我和环境感知之间紧张关系的函数。要完全理解和预测人类行为,整个心理领域,或“生命空间,“行动者必须在其中观看; 这个生命空间中的事件总数决定了任何时候的行为。勒温试图通过使用拓扑系统(地图式表示)以图形方式描绘心理力量来强化他的理论。他毕生致力于研究群体动力学,相信群体改变其成分的个人行为。在研究民主,专制和自由放任的领导方法对儿童群体的影响的研究基础上,勒温声称小团体在以民主方式进行时运作最为成功。

参考资料

  • britannica.com[1]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