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希腊正教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希腊

图片来自cts-travel

希腊正教会希腊语 Ελληνορθόδοξη Εκκλησία)是罗马帝国国家教会分裂后,罗马正教会的几个教会统称,其神学根植于早期教父以及拜占庭文化,礼拜仪式使用通用希腊语

普世牧首共融。其起源于近东的早期基督教以及拜占庭帝国,当代东正教修道活动最重要的中心为在埃及西奈半岛圣凯瑟琳修道院和以及马其顿阿索斯山

东西教会大分裂时与罗马天主教会各分东西,并与斯拉夫等正教会共融成为东正教会

沿革

希腊正教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一世纪的巴尔干中东地区教会[1],它保留了许多古代教会的传统。希腊正教以及普世正教会不像天主教一样以单一主教管辖,如教宗,而是由多个自主教会组成一个群集。并由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为平等的精神领袖。

希腊正教重视与其他东正教教会(如俄罗斯东正教)的团结与交流。东正教有著共同的教义和崇拜仪式,他们认为自己不是一个个独立的教会,而是作为同一个教会的一小部份。希腊正教最著名的是其保有丰富意象的传统(参见:拜占庭艺术)、对上帝圣母的崇拜、以及使用可以追溯到公元四世纪,由圣约翰创立的富有东正教特色的事奉圣礼

现今有部分希腊东正教徒,其祖先历史可以追溯到拜占庭和奥斯曼时期,他们的祖先使用阿拉伯语希腊语,生活在土耳其南部、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埃及。他们使用阿拉伯语且保持了拜占庭的希腊文化传统。

君士坦丁堡在基督教创立以来的前八个世纪,其在罗马帝国的影响范围内是基督教最重要的智慧,文化和社会发展与传承中心,而今日希腊正教的大多数仪式、传统和做法至今仍然在君士坦丁堡教会运作。于公元10世纪,希腊正教使得斯拉夫民族开始发展文明以及与其他欧洲国家接触,并发展出了斯拉夫正教会礼仪。

参考文献

  1. Wendy Doniger. Merriam-Webster's Encyclopedia of World Religions. Merriam-Webster. January 1999: 309 [2 September 2013]. ISBN 978-0-87779-044-0. EASTERN ORTHODOXY, one of the major branches of CHRISTIANITY, characterized by its continuity with the apostolic church, its liturgy, and its territorial chur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