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列塔尼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布列塔尼人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布列塔尼人

外文名 Bretons

所属地区 西欧法国

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岛

人口数量 110万人

布列塔尼人(Bretons):西欧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岛上的居民。 有110万人(1978),占全国人口2.1%。属欧罗巴人种。使用布列塔尼语,与古代高卢语相近,同属印欧语系克尔特语族不列颠语支[1]

历史评价

长期以来,在法兰西人的影响下,大多数布列塔尼人使用法语,只有一些农村居民仍以布列塔尼语为口语。信奉天主教。布列塔尼人的祖先为不列颠人。他们于公元前5至1世纪由今法国沿海一带前往不列颠岛。5至6世纪属于日耳曼部落群盎格鲁人撒克逊人进入不列颠后,他们又返回欧洲大陆,在阿摩利卡半岛(即今布列塔尼半岛)定居。这时生活在今法国地域上的高卢人(与不列颠人原本同属克尔特部落群)经过罗马帝国的统治,已经罗马化,于是布列塔尼人就成为有别于他们的不同的民族了。

习俗

布列塔尼人主要从事畜牧业、渔业和航海业;此外还种植小麦、饲料作物及亚麻等。

补充: 法国少数民族。居住在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岛上。又称不列颠人、不勒通人、布立吞人。属欧罗巴人种。

参考来源

  1. 布列塔尼人,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