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宫城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宫城县照片来自

宫城县(日语:宫城県みやぎけん Miyagi ken */?)是日本东北部的一个县,东邻太平洋,西面与奥羽山脉为邻。宫城县人口占了日本东北地方约4分之1,县都位于东北的最大都市仙台,约有45%人口居住。与福岛县山形县秋田县岩手县相互连接。

历史

宫城县在古时属陆奥国的一部分。1600年伊达政宗于今日的仙台建造仙台城,构筑仙台藩的基础。

明治时代废藩置县,1871年设立了仙台县,后改称宫城县。

经济

宫城县以农业为主。由于对著太平洋,海产丰富,有鲣鱼秋刀鱼金枪鱼鳕鱼等等。

主要大学

  • 独立行政法人
    • 航空大学校 仙台分校

交通

铁路

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北新干线、东北本线是纵贯宫城县南北的交通骨干。

公营交通路线

第三部门铁道

航空

  • 仙台机场,为二级机场,有国际线及国内线航班在此起降。2011年3月11日,因芮氏9.0强震引起之海啸而被冲毁,经整修后已恢复营运。

港口

特产

水果・蔬菜
全国有数的产地。主要的品种有ひ之めぼれ等。
鱼介类・海产物
鱼翅 气仙沼港周边。
牡蛎 松岛的牡蛎。
海鞘 宫城的特产品。
乡土料理
白石温面 白石的名物
はらこ饭 阿武隈川的鲑和盐渍鲑鱼卵的饭料理。
蒲鉾 竹叶状的鱼板。仙台的名物。
牛舌 仙台的名物。
ずんだ饼 毛豆麻糬。仙台的名物。
工艺品・民艺品
鸣子漆器 国家指定的传统工艺品。
雄胜砚 国家指定的传统工艺品。
宫城传统こけし 国家指定的传统工艺品。
参考资料:[1]

相关事件

  • 2011年3月11日日本当地时间下午2点46分﹝台湾时间下午1点46分﹞左右发生强震,至3月13日日本气象厅发布为芮氏规模9.0[2],而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所发布则为9.1[3],震央在宫城县外海的三陆冲。如以日本气象厅所发布的资料为准,则是自1900年后规模世界第四的强震。

注解

外部连结

宫城县行政区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