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学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学历( Education ),指的是一个人学习的经历,通常指在学校结业或毕业[1]之后得到的一纸文凭,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后也是最高层次的一个学历证书,已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实施学历教育、由国家认可的文凭颁发权力的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证书为凭证。

综述

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知识训练的学习经历。一个人在什么层次的教育机构中学习,接受了何种层次的训练,便具有相应层次的学历。

从广义上讲,任何一段学习经历,都可以成为学习者的“学历”。而在社会中,人们通常所说的“学历”具有特定的含义和特定的价值。

一个人具有什么学历,是指一个人最后也是最高层次的一段学习经历,并以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实施学历教育、由国家认可的文凭发放权力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证书为凭证。

就现阶段我国的教育体制而言,我国的学历教育类别按阶段可以划分为:

  • 技工学校、职业技术学校、职业中学、职业高中、高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属于职业教育;对受教育者实施可从事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必须的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
  • 中等专业学校、中等师范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大学专科)、大学本科,属于专业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专业知识为主,入学需统招,毕业办理派遣证(报到证)。

视频

学历 相关视频

学历大讲堂,介绍学历的重要性
学历和学位的区别是什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