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孔琳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孔琳琳

孔琳琳, 中央电视台的女记者之一。

2018年9月30日,在英国保守党年会期间,该党人权委员会就香港问题举行边会,邀请香港反对派参会发言,孔琳琳在会中提问发言时表达观点,被警方带走。

2018年10月1日,孔琳琳被无指控释放。10月25日,孔琳琳被英国警方正式控告普通袭击罪,后英国警方又撤销控罪。

目录

1人物言论编辑 如果不是伦敦未遂炸机案的提醒,恐怕没有几个人能想起来,今年还是美国911五周年,再有一个月,事件发生地的人们就该以隆重的方式来纪念这一惨剧。(她的《911五周年遐想》)

2人物事件编辑 2018年9月30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在伯明翰保守党年会期间举行涉港问题边会,邀请香港非法“占中”主要策划者和“港独”分子戴耀廷罗冠聪等人参会。在会场旁听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提问发言时表达观点,竟然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在会中被英国警方带走。

2018年10月1日,孔琳琳被无指控释放,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孔琳琳致以慰问。据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通报,在我驻英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压力下,英国警方在短时间内释放了孔琳琳。律师明确表示,孔琳琳是无指控释放,其行为是正常履职,会议组织方举止失当。央视发言人指出,任何鼓吹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为都是逆历史潮流和徒劳的。我们同时要求英国方面切实采取措施,保障我记者权益,确保不再发生此类荒唐事件。

中央电视台记者孔琳琳上月在英国一个座谈会上涉嫌掌掴工作人员,被英国警方正式控告普通袭击罪,2018年11月7日在伯明翰法院提堂,后又延后至21日。英国皇家检察署发言人向《卫报》表示,在警方提出指控后,该署检视现有的证据,判断不足以令被告入罪,因此撤销控罪。

视频


3人物自述编辑 我还记得五年前的那一个清晨,北京大街上突然出现了许多戴着黑纱的西方人,报纸的大标题写着“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人们见面就互相谈论着,好像在说,外星人袭击了地球。

也是从那时开始,本拉登,基地组织,突然间成为人人熟悉的“摩天怪兽”,阿拉伯穆斯林与恐怖分子乃至伊斯兰法西斯分子悄悄划上了等号。但是这等号,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我知道这等号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的人被贴上了恐怖标签。

前不久在孟买,一个宝莱坞的明星从迪拜拍戏回来,就受到了当地警方的传讯,问题是连珠炮似的,包括他在迪拜都接触了什么人,干了什么,而和他一起去的另外30多个同事却没有这待遇,为什么,也许仅仅因为他是其中惟一的穆斯林

我有许多穆斯林朋友,我和他们有很多差异,但是在很多方面都一样,有恨有爱,有自尊,不喜欢被别人无端猜测和另眼相看。更不喜欢被别人欺压和歧视。

来到了印度,这里的突发事件是那么频繁,罪魁祸首被认为是克什米尔分离组织武装分子。为什么这个地方不太平,这就要去印度共和国成立的历史中去找找原因。同样,恐怖分子为什么老和美国过不去,恐怖分子在911后为什么越来越多,就要看看美国在世界各地都干了什么。前不久,一个无辜的伊拉克少女被奸杀,全家被害的惨剧难道仅仅是一个士兵的罪行吗,一个曾经不民主但是和平稳定的伊拉克何曾天天以爆炸事件名闻全世界。

小布什在911后发明了一堆新词,最新的一个是伊斯兰法西斯分子,估计这句话一出,恐怖分子又得新增几个,这次英国炸机未遂事件中,被逮捕的嫌疑人中有很多是出生在英国,911发生的时候,有些人也许还尚未成年,他们为什么要步本拉登的后尘,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地过自己的安生日子,娶妻生子,享受生活,而宁愿牺牲自己干些玉石俱焚的事情,有些人真该好好地想一想。

911之后的5年,正是我对美国重新认识的五年,我知道他在各地贩卖的民主面纱只蒙在他自己的脸上,对别人,他是满脸涂血,头戴钢盔的“吸血鬼”,难怪普京要对小布什说:

“我们肯定不想要伊拉克似的民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