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尔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尔士威尔士语:Cymru〔发音:[ˈkəm.rɨ] 聆听〕;英语:Wales〔英国发音:/weɪlz/〕),在台湾与港澳译为威尔斯,位于大不列颠岛西南部,为英国的构成国之一,东界英格兰,西临圣乔治海峡,南面布里斯托尔湾,北靠爱尔兰海加的夫是其首都与最大城市

历史

威尔士王国的历史要比英格兰更加古老。就现有资料来看,公元前1000年时,就有凯尔特人欧洲大陆中部来到这里。此后,威尔士的西北部地区最早出现称霸势力,其祖先是西留尔人;西南方被爱尔兰人侵占,建立布莱切尼奥格王国;中部地区的主要势力则是科诺伟部族。这些势力,后来都被罗马帝国消灭。

1536年,《1535年威尔士法律法》(Laws in Wales Act 1535)通过。威尔士从此受到英格兰法律管束,政治上则彻底联合[1]。英语成为威尔士的官方语言之一。

自然地理

威尔士在西大不列颠岛的西南部,由半岛和近海岛屿组成,最大岛是安格尔西岛,威尔士东面与英格兰为边界,另外三面环海:西临圣乔治海峡与卡迪根湾,南面布里斯托尔湾,北靠爱尔兰海。全长274公里,宽97公里,总面积2万0779平方公里。拥有超过1200公里长的海岸线

威尔士是多山地形,主要分布在三个区域:西北的斯诺登尼亚地区(1951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威尔士中部的坎布里安山脉、南部的布雷肯。威尔士山区是过去的冰河时期所形成的特殊地形。斯诺登尼亚地区拥有最高峰,是斯诺登山。

斯诺登山海拔1085米(3560英尺),相对高度1038米,威尔士第1高山,英国第3高山,不列颠群岛第4高山。

英国最长的河流塞文河源自威尔士的坎布里安山脉。

机场

威尔士拥有两座机场,一南一北;南部为加的夫国际机场[2],是威尔士唯一的国际机场,有四分之三的旅客经由此机场从威尔士往返世界各地;北部为安格尔西岛机场,为英国国内线的机场,规模与市场较小。

港口

在威尔士,米尔福德港(Milford Haven)是石油产品的主要运输港口;新港(纽波特)为钢铁运输最繁忙的港口;塔尔伯特港(Port Talbot)则是矿石的运输港口,运矿吨量在英国排名第三。

视频

威尔士 相关视频

英国威尔士
带你走遍全世界 英国威尔士安格尔西岛的迷人奇景

参考文献

  1. 威尔士人与威尔士王国,360个人图书馆,2018-12-16
  2. 加的夫机场,民航资源网,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