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和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和市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大和市(やまとし)位於日本神奈川縣中央的都市。大和市原屬高座郡的一部分,其後於1959年2月1日升格為市,脫離高座郡。現時是神奈川縣其中一個施行時特例市。2010年時,該市人口往東京都區部的通勤率是15.3%,往橫濱市的通勤率是18.3%。[1]

地理

大和市位於神奈川縣的中部,距離東京市中心少於40公里,人口約22萬人。附近城市包括橫濱市(東方)、座間市海老名市綾瀨市(西方)、藤澤市(南方)、相模原市東京都町田市(北方)。現時是施行時特例市,但也有與鄰近的座間市、海老名市、綾瀨市合併為一個政令指定都市的構想。

交通

鐵路

小田急電鐵
東急電鐵
相模鐵道

※人口20萬人以上但沒有設立JR車站的特別區,除了大和市外,還有春日部市草加市世田谷區調布市厚木市豐田市豐中市那霸市

巴士

道路

影片

バスガイドぶらり旅 vol.116 大和市の魅力教えちゃいます !神奈川県大和市でパワーチャージ!

參考文獻

  1. 大和市,tripad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