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之島線 (小田急電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之島線 (小田急電鐵)

圖片來自路線攻略本

日語名稱  えのしません

範圍    日本神奈川縣

通車    1929年4月1日

起點    相模大野站

終點    片瀨江之島站

江之島線(日語:江ノ島線えのしません Enoshima sen)是日本小田急電鐵的鐵路線,連結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南區相模大野站和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瀨江之島站。車站編號使用的路線記號為OE

線形線形 (路線)關係影響,藤澤站採用折返式路線。本來小田原線預定在相武台前站分離,但當時相武台前站附近多為農業地,因此在當時以山林為主的相模大野站分離。另外,實際的分離點為相模大野站起向小田原方向0.2公里的相模大野分岐點相模大野分岐点

概要

線路南北縱貫相模野平原。其東側是境川的中游和下遊河段,西側自大和市往南與引地川平行,不過並不橫渡這兩條河流。終點是片瀨江之島。

其優等種別是直通至小田原線新宿車站町田車站方向的列車,各站停車以從町田車站發車和在線內往返的列車居多。

列車的運行形態有特急(浪漫特快)、快速急行、急行和各站停車四種。其中特急班次以專用列車運行,而快速急行(新宿車站 - 藤澤車站區間)和直通小田原線往新宿的急行班次以10輛編組列車運行,而各站停車班次則以6輛編組列車運行。

路線資料

車站列表

  • 2014年1月起依次引入車站編號[1]
  • 所有車站均位於神奈川縣
  • 各站停車停靠所有車站,因此省略(通過相模大野分岐點相模大野分岐点)。
  • 小田急浪漫特快的停車站參見該條目。
  • 與小田原線的車費計算途經相模大野分岐點。與小田原方向的車費則不計算相模大野-相模大野分岐點的距離。

視頻

【4K60fps前面展望】江ノ島電鉄線(江ノ電) 藤沢→鎌倉 全區間 2020年秋
【4K60fps前面展望】小田急線 快速急行 新宿→片瀬江ノ島 全區間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