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际滑轮溜冰总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国际滑轮溜冰总会(International Roller-skating Federation, FIRS),宗旨是团结会员发展轮滑运动,接受并承认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章程与目标,贯彻奥林匹克宪章的基本原则。

国际轮滑联合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代表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每个协会会员有1票表决权,会龄长的有附加票。代表大会在闭会期间授权中央委员会管理联合会的各种事务,中央委员会每4年换选一届,由联合会主席、6名副主席(分别来自非、亚、北美、中南美、欧洲大洋洲)、3名技术委员会主任和1名受雇但无表决权的秘书长组成。日常事务由执委会负责,执委会由联合会主席、第一副主席、3名技术委员会主任和无表决权的秘书长组成。联合会现任主席是西班牙的奥利韦拉斯(Isidro Oliveras)。国际轮滑联合会下设国际速滑、国际花样滑和国际冰球3个委员会。

2016年2月1日,国际轮滑联合会授予南京“世界轮滑之都”称号,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1],也是唯一一个被授予该荣誉的城市。2017年9月,在中国南京所召开的国际滑轮溜冰总会大会批准与国际滑板运动总会合并,并更名为World Skate。

主要赛事

每两年一次的世界轮滑锦标赛、每年两次的世界花样轮滑锦标赛和每年一次的世界旱冰速滑锦标赛(分场地赛和公路赛)。轮滑是在旱地穿带轮子的鞋滑跑的运动,包括速滑、花样滑和轮滑冰球,全世界有8000万轮滑爱好者。国际轮滑联合会于1924年4月由瑞士、英国、德国、法国发起成立,有协会会员98个,分属国际轮滑联合会承认的非洲亚洲、欧洲、大洋洲和泛美地区轮滑联合会。工作用语为英、西、法语。中国轮滑协会于1980年9月加入国际轮滑联合会。 国际轮滑联合会总部设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历史沿革

世界轮滑运动

19世纪初轮滑运动产生于英国,随后在欧洲和美国逐渐发展起来,特别是受到相当一部分皇宫贵族的青睐后,更以娱乐和运动的形式普及开来。1924年,国际滚轮溜冰联合会成立,1952年改为现名“国际轮滑联合会”。

中国轮滑运动

中国于1980年正式成立了中国轮滑协会,并于同年加入了国际轮滑联合会,于1986年加入亚洲轮滑联合会。2010年第16亚运会轮滑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国际正式比赛的速度轮滑场地赛的跑道长度为200米,宽度不小于6米[2]。花样轮滑的场地为50×25米,照明充足,地面平滑。速度轮滑比赛分为计时赛、积分淘汰赛、淘汰赛和接力赛四种,积分淘汰赛是在一定圈数淘汰最后一名或几名运动员,同时为领先运动员进行积分,淘汰和积分同时进行。亚运会设计时赛、积分淘汰赛。花样轮滑要按照技术分和表演艺术分等评分标准来给运动员计分。

2016年2月1日,国际轮滑联合会授予南京“世界轮滑之都”称号,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授予该荣誉的城市。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于2016年9月在“世界轮滑之都”——南京举行。由国际轮滑联合会创新的首届全项目世界轮滑锦标赛将于2017年9月上旬在南京举行。首座世界轮滑博物馆也将落户南京,地点确定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内。

视频

国际滑轮溜冰总会 相关视频

世界轮滑锦标赛视频
苏菲浅在2017世界轮滑大赛上的表演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