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国家美术馆(伦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伦敦国家美术馆

伦敦景点|英国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精彩免费景点 ~莫内、梵谷
等精彩画作免费欣赏!
图片来自difeny.com

国家美术馆英语:National Gallery,又译为国家画廊国立美术馆国家艺廊等),是一座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北侧,是伦敦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美术馆是一个免除的慈善机构,也是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非部门公共机构。它的收藏属于英国的公众,进入主要收藏是免费的。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在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之后。

历史发展

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它收藏了从13世纪中期到1900年间超过2,300幅画。它也是世界上参观量最大德艺术博物馆之一,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在1824年开馆之时仅有38幅画作,1824年4月,乔治四世说服英国国会下议院通过决议,拨款57000英镑购买银行家约翰•朱丽斯•安格斯坦收藏的林布兰、拉菲尔等人的38幅名画,直到今日,这38幅画依旧是国家美术馆的核心收藏。

1855年,首任馆长查理•伊斯特列克爵士买入大量初期意大利绘画,1856年又有泰纳收藏的寄赠,藏品开始丰富起来。美术馆创设三十年后已然成为代表欧洲名品的宝库。陆续拓展为现在以绘画收藏为主的国家级美术馆。

1997年时与泰特美术馆交换60幅作品,使得国家艺廊的画藏集中以1260年至1900年间的作品为主,泰特美术馆则偏向1900年后的绘画。国家美术馆收集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馆藏绘画作品。由于其收藏属于英国公众,因此美术馆是以免费参观的方式向大众开放,但偶尔也有要收费的特展。

1991年增建的Sainsbury Wing收藏1260至1510年早期文艺复兴艺术,最著名之一为达芬奇“The Virgin and Child with Saint Anne and Saint John the Baptist”炭笔素描。

展示空间导览

一、文艺复兴初期:展示13-15世纪作品,为51-66展区。
二、文艺复兴盛期及矫饰主义:展示16世纪作品,为2-14展区。
三、巴洛克风格:展示17世纪作品,为15-32展区。
四、洛可可风格,印象派及后印象派:展示18-19世纪作品,为33-46展区,其中梵谷作品于43。

西翼

1500-1600 年,可亲眼看到拉斐尔达文西米开朗基罗三巨匠大放异彩,引领你进入文艺复兴全盛时期,见证从义大利开始,越过阿尔卑斯山到了北方,绵延整个欧洲大陆的过程。拉斐尔过世后,宗教改革旋风,加上查理五世大肆洗劫罗马的社会乱象,宣告文艺复兴的终结,而随之开展的矫饰主义(Mannerism),其代表杰作在此也能一览无遗。

北翼

1600-1700年巴洛克时期的作品,运用强烈的明暗对比手法,并以构图、线条展现流动感。巴洛克时期发展出了更能震慑并打动人心的艺术风格,掳获了因宗教改革而颠沛流离的信徒们的心。同时,在君主专制统治下的法国西班牙等国,强调君主之伟大的大规模建筑事业,以及室内设计大胆结合艺术的意识也跟著抬头。巴洛克艺术便是在此过程中发展而成的。另一方面,在荷兰艺术展示室也能见证因新教、旧教差异而产生变化的社会万象,以何种方式反映于艺术上。

东翼

18-19 世纪画作,则可见到以各国学院为基础,保守艺术与新世代艺术交织下产生的冲突。如果想参观21 世纪以后的艺术作品,可移步至邻近的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或泰特不列颠美术馆(Tate Britain)。

“Surprised 惊奇──Henri Rousseau
亨利·卢梭”934 Room44
图片来自kellyku.pixnet.net

著名艺术作品

詹巴蒂斯塔•皮托尼的《与父神和圣灵的诞生》
扬•范•艾克的《阿尔诺非尼夫妇
桑德罗•波提切利的《维纳斯与战神
达芬奇的《岩间圣母》和《圣母子与圣安妮、施洗者圣约翰
委拉斯开兹的《镜前的维纳斯
乌切洛的《圣罗马诺之战》的三件套油画中的《圣罗马诺战场中的尼克•达•特伦提诺》
Niccolò Mauruzi da Tolentino at the Battle of San Romano)。
米开朗基罗的《埋葬
梵高的《向日葵 — 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

英国国家美术馆 | The National Gallery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nited Kingdom
电话:+44 (0)20 7747 2885
网址:www.nationalgallery.org.uk
观展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18:00,星期五 10:00–21:00 星期六-星期日10:00–18:00
门票:免费 (一些展览除外)
交通:Underground Southeastern线至Charing Cross站 /Northern线或Picadilly线至Leicester Square站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