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米·里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5日 (二) 19:37 由 DW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背景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米·里德
圖片來自qobuz.com

吉米·里德Jimmy Reed,1925年9月6日-1976年8月 29日),是美國歌手,口琴演奏家和吉他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受歡迎的藍調音樂家之一。他的歌曲簡單,易聽且吸引人。很少有藍調音樂家能夠像吉米·里德(Jimmy Reed)一樣,在黑人和白人觀眾中產生廣泛的吸引力。在非裔美國人甚至不能上他所表演過的大多數學校的時代,里德(Reed)的表演在南部大學校園中廣受歡迎。里德大部分歌曲都是以日常歡樂和浪漫愛情為主題, 讓音樂聽起來很輕鬆。這在1950年代末和1960年代初是大學和戲劇巡迴演出中的最愛,並且對後來的搖滾和南方風格的藍調音樂家產生了重大影響。他於1980年入選藍調名人堂,並於1991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背景

里德在約翰·科利爾(John Collier)的謝迪·戴爾(Shady Dell)種植園中長大,並在Meltonia的朝聖者浸信會教堂(Pilgrim Rest Baptist Church)首次唱歌。藍調口琴演奏家威利·福斯特(Willie Foster)是他兒時的朋友。里德很少上學,大部分時間都在這里和鄧肯附近的麥克默奇種植園裡耕種。在1940年代,他移居芝加哥,在美國海軍服役一年,並於1945年與父母一起回到克拉克斯代爾(Clarksdale)從事農業工作。里德(Reed)回到城市並找到工作後,便開始在芝加哥的街道,小巷和夜總會演出。 [1]

音樂類型

節奏藍調,放克,搖滾

活躍年代

1960年-1976年

音樂事業

二人的組合發展順利, 創造了許多上榜的熱門歌曲。現場表演時誇張的舞蹈動作-高腳踢,旋轉和旋轉,深潛和游泳動作-進一步鞏固了樂團表演風格。儘管此舉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音樂觀察家和蒂娜本人都感嘆由於艾克的自我破壞和暴力行為,樂團無法達到更大的里程碑,蒂娜經常成為焦點。蒂娜(Tina)遭受艾克多年的身體和情感虐待,有時甚至在遭受家暴後還要強迫自己唱歌和跳舞。蒂娜(Tina)於1968年企圖自殺。康復後,她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力量,並有幸生存並最終逃脫了婚姻。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biography.com

Ike and Tina Turner's Tumultuous Relationship

分開之後, 蒂娜重新加入了Capitol / EMI Records。蒂娜(Tina)在40多歲時,憑藉1984年的《私人舞者》(Private Dancer)專輯和包括主題曲,艾爾·格林(Al Green)的《讓我們在一起(Let’s Stay Together)》,《對我更好(Better Be Good to Me)》和《與愛何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 贏得葛萊美獎的「與愛何干」在美國排名第一,並被許多人視為蒂娜的商標歌曲。

她還與記者庫爾特·洛德(Kurt Loder)共同撰寫了1986年的回憶錄《我,蒂娜》,該電影改編成1993年的電影,《與愛相伴》,由安吉拉·巴塞特(Angela Bassett)和勞倫斯·菲什伯恩(Laurence Fishburne)主演。蒂娜出生於一個浸信會家庭,後來皈依為佛教徒。宗教帶給她平靜的思緒以及度過曾經那段艱苦歲月的勇氣和力量。在滾石雜誌評選的《史上最優秀的100名藝人》中蒂娜排名第17位,並被該雜誌形容為搖滾女王

而艾克因吸毒在監獄服刑一段時間後,於1999年發布了自己的自傳《Takin'Back我的名字:艾克特納的自白》。他憑藉 2006年的專輯《Risin'With the》獲得了最佳傳統藍調專輯類別的葛萊美獎。不幸的, 他於2007年12月死於服用毒品過量。

主要作品

《The Soul Of Ike & Tina Turner》(1960)
《Ike & Tina Turner’s Kings Of Rhythm Dance》(1961)
《Don't Play Me Cheap》(1963)
《It's Gonna Work Out Fine》(1964)
《Revue Live》(1965)
《River Deep - Mountain High 》(1967)
《Cussin', Cryin' & Carryin' On 》(1969)
《Workin' Together 》(1970)

River Deep Mountain High (original 1966 promo, edited)
Proud Mary
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 Theatrical Trailer (1993)

參考來源

  1. Jimmy Reed,msbluestrai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