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合趾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合趾猿学名Symphalangus syndactylus)或大长臂猿灵长目[1]动物。合趾猿是其他长臂猿的大小的两倍,站立高度达到1米,重量10.5-14公斤,为长臂猿当中体型最大的一种。

生境

合趾猿分布于东南亚马来西亚苏门答腊,栖身于热带雨林以及高山森林

习性

合趾猿为树栖性,四枝极为灵活。学名Hylobates解作“树上的穴居者”,合趾猿利用“臂跃行动”,运用强壮的手臂,于树木之间穿梭往来,在地上步行时,则会高举双臂以平衡身体。

合趾猿主要是在日间活动,过著以家庭为单位的小群体生活。无论雄性还是雌性,于喉咙之下都有声囊,鸣叫时声囊会同时胀大。它们以叫声来宣示自己的存在及领域。叫声之响亮远至一公里外也可听到。晚间它们会于高树的叶丛中睡觉。

合趾猿属杂食性,以进食果实树叶花蕾及小动物为主。

保育状况

合趾猿为濒危物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香港动植物公园现在饲养了一对合趾猿。

参考文献

  1. 国语辞典,萌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