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印尼炒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印尼炒饭
图片来自心食谱

印尼炒饭[1] [2] [3],(印尼语:Nasi Goreng)是流行于东南亚的一种炒饭

简介

印尼炒饭,是一种流行于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炒饭。而现时市面上出售一些方便酱包,酱料中已加入罗望子虾米等炒制而成,只须要佐以不同配料,便可轻易炒出具风味的印尼炒饭。

在白饭中加入甜酱油罗望子虾米炒制而成,佐以多种配料,包括沙嗲串烧、黄瓜、印尼虾饼煎鸡蛋

正式的印尼炒饭,荷包蛋是吃生的,食用的时侯将蛋黄划开,让蛋汁流入饭中再食用,牛排也要吃五分熟,若不敢吃太生都可煎熟。

作法

材料

做法

1.鸡蛋打散、炒香;胡萝卜、卷心菜切丝;牛肉切丝,加入盐1小匙,淀粉1小匙,水1大匙腌30分钟备用。

2.锅中以1大匙油,将牛肉丝炒散盛出,另将大蒜、虾米爆香、盛出,放入卷心菜、胡萝卜丝翻炒片刻,加入饭炒散,放入冬央酱1大匙,鱼露1大匙,味精少许拌匀,加入鸡蛋、大蒜、虾米、牛肉、葱花拌匀。 (冬央酱在大型超市可买到,此为印尼的炒饭酱。)

3.装盘后撒上炒熟的碎花生米。

  • 小诀窍:
    • 可于印尼食品店或东南亚食品铺购买印尼炒饭酱包。
    • 可按个人口味将材料更改。
    • 可加入串烧荷包蛋拌吃,会更具风味。
    • 因酱料已调味,故不用再添加其他调味料。

参考文献